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独家策划>

梦幻西游2十周年美文第33期:记忆中的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2十周年美文第33期:记忆中的梦幻西游

  为了迎接梦幻十周年,叶子猪将独家推出梦幻美文回顾系列,从2013年11月13日开始至12月底,每天回顾一篇经典美文,看看梦幻十年间那些名人留下的名言以及玩家在梦幻中的爱恨情仇,欣赏他们优美的文笔。

  第28期:十周年美文第28期:纪念我的敌人 找寻我的朋友

  第29期:梦幻西游2十周年美文第29期:那些刻骨铭心的老照片

  第30期:梦幻西游2十周年美文第30期:我不怕黑 你是我的眼

  第31期:梦幻西游2十周年美文第31期:时光带不走父亲的爱

  第32期:梦幻西游2十周年美文第32期:致逝去的青春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

  今天是12月17日,第33篇回顾美文《别离开后才懂珍惜 回顾记忆中的梦幻西游》。本文由茶毒〃于2012年1月27日发表于网易游戏频道由墨荷整理推荐。

  推荐理由:梦幻西游,带给我们多少欢乐,又带给我们多少不可磨灭的回忆。虽然我们回不去从前,但在十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一起回味走过的路,不也是一种享受么?“因为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感触,所以不舍得也成了舍得。”

  (前记:请默默的看下去,看看曾经的梦幻,曾经的快乐。记录下你的感触,献上你们的故事在下面留言。)

  梦幻五年多了(应该六年了)。不过中途如何的走走停停,那都是生命中的一道彩虹,绚丽的而不真实。

  1. 最初是因为接触梦幻才接触电脑的。可是在接触梦幻之前,又有多努力的了解梦幻。让同学写下梦幻的快捷键,人物及人物可配戴的武器及门派。然后背了好几天…(不可否认,至从看见这版超Q的游戏,整颗心就陷了进去。)

  2. 刚进游戏,在东海湾逛了N久。一遇大海龟就逃跑。还觉得大海龟特烦,我招它惹它了就老找我打架。因为它打来特疼(0J防御低,海龟打来也疼。)并不知道什么叫升级什么叫经验。纯粹来逛的…

  3. 以前看他们抓召唤兽,自己也抓。却始终抓不到(以前不爱看“电视”就是系统说的话,后来才发现十二生肖宠物没领不能抓)。

  4. 以前沉船里带新人的很多,现在找不到队伍。

热闹的沉船
热闹的沉船

东海湾

  5. 以前看见东海湾以及沉船里,唯一会使用水攻(法术)的特厉害。就抓来,而它却从来没用过水攻,后来知道原来要用水攻还得点法术才行。

  6. 以前很白痴的叫某人把海毛虫练到30J,然后把水攻练妖练到海毛虫的技能里,目的就是想看看海毛虫是怎么用法术的…(某人应该还记得吧?)

  7. 以前觉得当队长是非常了不起的事…就和几个游戏朋友约好,谁先到十级谁当队长,带队去AL。(那船夫不是说要十级以上才可以传送嘛。)

  8. 以前不知道怎么的就进了岩洞,黑漆漆的,然后就出不来了。后来想想,应该重新登入游戏就可以了吧?结果你知道的…接着把经过的一个一个人加为好友,问怎么出去…后来出去了,便常常进去带那些不知道怎么出来的人出来,觉得很有成就感。

东海岩洞
东海岩洞

NPC

  9. 以前玩梦幻,常常跳出一个框,点面对你的那个NPC,可是总是点错,后来叠加N个时,点不了了,问别人怎么回事,答:重登游戏…

  10. 以前在建邺东海湾等地一路捡元宝,100两,好多啊,一路捡来,好开心,还和别人抢着捡。

  11. 以前把剑丢在地上,然后人踩在上面,然后和别人炫耀自己会御剑飞行,然后别人就说:电视剧看多了。

  12. 以前看见等级高的人就死命往自己的好友列表加,专门用一整个列表放100J以上的人,然后和别人炫耀自己的好友多厉害。

我的好友
我的好友

巨蛙

  13. 以前知道巨蛙和海毛虫,当然还有大海龟可以卖钱,于是便有了奔波在建邺和东海湾之间的我。

  14. 给马全有海毛虫时,不知道要改名,虽然系统有提醒,还是没注意,然后把自己的5J海毛虫给了他,于是哭死。

  15. 进入CA,听他们说要拜师,然后点门派传送人,他先是介绍各门派。然后果断选择了PT。(只收女性,额…有特色)。然后就没和他继续谈话了,也不知道他会送我去。于是问了人PT怎么走,于是朝国境就这么奔去了。(幸好选的是PT,若当时选的是TG,那不是要奔到泪奔啊?)

  16. 听他们说按F1,就可以回SM了,可是我按了N次,都回不去,问了人,才知道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结果造成我不懈努力,拼命按F1。后来才知道要把技能放到快捷键上才会生效。

海毛虫
海毛虫

天宫

  17. 听说天宫很好看,(当时已经知道门派传送人可以传送了)于是去了天宫,然后逛完了整个天宫,想要下去了。却下不去了,那个门派传送人竟然说:不是本门派的不能传送,我骂他门派歧视,结果跑去向玉帝拜师,点了N次他,说的都是废话,后来得知拜师是要向李靖拜。可他又说我有门派了不让我拜。(这才记得拜观音时,貌似她说过一生只能拜一个)。结果在TG,乱跑,看见人就加,有的人不回消息,终于等到一个人回消息。我问她怎么下去,然后就带我下去了(那个人是“明宁”我永远记得,那个简单的名字,没用符号,没用别的多余的字眼。)

  18. 以前总喜欢跟着别人后面跑,然后跑着跑着他就不见了,然后停下。就惊讶,好厉害啊。以后自己也能这样吧。

  19. 以前去T练级,总不知道要领双,而且根本不知道有双,和双的那地方。然后在T的楼梯口等着人,来一个队伍加一次,不懈努力的加,加进去后拼命和队长道谢,让他别T自己。

  20. 听说月宫很美,然后就什么也不顾的就去了,然后见了小白。然后还高兴的说这次死了不用从建邺走回来CA了,小白会送…(因为15J之前死的时候是回建邺的。)

月宫美景
月宫美景

赌坊

  21. 以前在赌坊前有个乞丐,点他,他说让我赏他一个包子,然后我出于好心给他一个包子,却发现他又不收…莫名其妙。

  22. 以前被人骗,人家带队去T,然后带到4,5层,跑了,说等下他会回来的,让我们等。其他队员都走了,我还傻傻的等,后来我没动,因为不敢。但是怪会动,他走到我面前,我被迫进入战斗。然后见小白。然后就很着急的发消息和那队长说,我被怪攻击死 了,找不到等他的那个地方了。让他别等我了。却迟迟得不到回复。

  23. 以前别人做SM巡喽,我想尝试组队可以嘛?然后两人见了小白。现在想来可笑,巡喽会死的也只有我们两个了啊。

  24. 以前得到底宝图去挖宝,不知道怎么挖,问别人需不需要背个锄头…事实证明,这只是个游戏,和生活还是有差距滴…

挖宝图
挖宝图

上古灵符

  25. 以前捡到上古灵符也知道了上古灵符是要交给战神山的嗤尤还巫师的(忘了),知道交了可以加属性,于是乎后面一段时间疯狂收集上古灵符,去满世界捡,那天看见有的卖,1000两一张,狠了狠心,买了10张。直到后来才直到,那属性不是加在自己身上的,后来就没碰过那个东东了。

  26. 以前觉得10W就是富人了,就不知道该怎么花了,要不要借点给朋友。而现在,钱总不管用。

  27. 以前被游戏里的姐夫招进帮里(他也是刚建的帮,自己都不懂怎么经营,我18J,做长老)觉得好威风的,天天显摆着那称号。(当然那帮没撑几天就倒了。)然后他叫我跑商人,改了我的称号,我埋怨他降我级,他说不是的。还告诉我怎么跑商,叫我跑CA,CS,TG就可以了,来回跑。然后我就跑了,先去杂货店买了个摄妖香,抵御CSJW的怪。结果还是能碰上,才发现摄妖香要30J以上才可以用,而且只能抵御比自己等级低的怪。去的时候运气好,都逃掉了,后来从TG回来去CS时,却见了小白,但很庆幸,这么快就回CA了,不然还得从CSJW到国境再到CA,要跑死。

  28. 以前去天台看神兽,然后他说领取他扣50点体力,结果领到没体了,还是没领到。

神兽
神兽

孩子

  29. 以前看见小孩子,特可爱,看见一次点一次,他会说话,我发誓我也要生一个这样的小孩,可是终究没生出来。

  30. 以前做SM,缺点什么二级药,喊几下就有师兄师姐送上门来,现在呢?叫破喉咙都没有。

  31. 以前和朋友比爬T,看谁遇怪少先登上T顶。现在呢?一个月光搞定。

  32. 以前听说开启PK开关会有多一点遇见泡泡的几率,结果遇见的是小白。(被人PK了。)

开强P
开强P

第一次

  33. 以前第一次玩梦幻,在网吧。然后玩了两小时才4J(前面提过刚开始不知道要升级要经验)。后来续费才勉强升到7J。(现在呢?不用力气,就能升到7J。想想以前为了7J在网吧一下午的快乐。)

  34. 以前刚拜师,刚学技能就发现秒2,T1的怪能杀死。很厉害,去擂台,惊讶的发现自己秒1,后来才知道PT就是PK秒1,于是讨厌PK。

  35. 以前第一次带捉鬼,千辛万苦找到鬼了,却点它没反应,以为自己卡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捉鬼要按快捷键Alt+A才行。

  36. 以前捉鬼找不到鬼就飞回驿站买天眼,(那时候刚开始用7,背包里特多7,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然后每个点过去,最后点对了。)

捉鬼
捉鬼

天眼

  37. 买天眼后来学乖了,多买点,省得每次飞回去,然后以为天眼使用后,鬼会在地图上标注出来,结果用了N个天眼,也没见到鬼…后来才知道原来天眼只会改变任务栏里的坐标。

  38. 以前捉鬼都是打成一片的,聊天玩乐,根本不会在乎捉了多久。现在呢?是为了捉鬼而捉鬼。

  39. 以前是别人喊着帮人杀剧情,现在是请人杀剧情,还得付钱,也许还会有被骗得危机。

  40. 以前的烧双地聚集在那么几个地方。现在冷清了,沉船冷清了,T冷清了,月宫冷清了(简直成了情侣来浪漫的地方而忽略了这本该是战斗的地方。)

双倍领取处
双倍领取处

法宝

  41. 以前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就简简单单的游戏。现在的梦幻,我还没搞懂法宝,坐骑上市了,我还是没搞懂法宝,奇经八脉出现了,然而我依然没搞懂法宝,功成名就又来了。

  42. 太多复杂的东西。以前就只有泡泡(半神兽)和超级泡泡。有一只泡泡是遭多少队员羡慕的事啊。现在泡泡已经连半神兽都不如。两三万就可以“捡”来了。然后神兽日益渐多,大象,金丝猴,熊猫,后来什么都有了,生肖神兽十二只我就嫌多了,还出这么多,不是物以稀为贵嘛,干嘛出这么多,我知道,以后什么动物都可以称为神兽了。好吧,说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好了。

  43. 以前梦幻不可以转区,不可以改名,现在都可以了。正如某人说,以后在哪区不是重点,可以转。什么门派不是重点,可以换。什么人物不是重点,可以挑。什么性别不是重点,可以改。什么名字不是重点,可以更。是啊…重点是要有钱嘛。

改名
改名

  呵呵…梦幻啊梦幻,带给了我们多少欢乐,因为梦幻,让我们相遇,让我们有份不可磨灭的记忆。也正如某人说的,又有多少人想要回去呢?回去那个既简单又平凡的梦幻呢?一个人满修满级,再让他回去他会回去嘛?可是?我说的回去不是等级回去,而是回去那个简单的梦幻西游。是啊…什么都朝前走了,只能跟着时代的脚步往前走,以前的事只能留做回忆。美好的回忆。不是想回去,而是想起回忆,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感触,也正如我所言,有太多的无可奈何,所以不舍得也成了舍得。

  (后记:本文用手机写的,凌晨零点到凌晨两点半,用电脑修改的。没有抄袭,没有复制!)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十周年美文第32期:难追忆 致逝去的青春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24144.shtml

十周年美文第30期:我不怕黑 你是我的眼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22175.shtml

十周年美文第28期:纪念敌人 找寻我的朋友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20951.shtml

十周年美文第27期:属于我们记忆的梦幻西游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19785.shtml

十周年美文第24期:那年的梦幻西游是单纯的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19186.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