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独家策划>

一周有声小说推荐:大漠凌云(中篇)!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独特的梦幻世界,它也许装满了年少气盛,也许装满了侠义凛然。

  而同人小说大赛的作者们用心一点点地刻画出了三界风云,“正是“笔落惊三界,赋成动乾坤。”之于此,叶子猪与知名播音员“般若”合作,将冠军作品《大漠凌云》制作成有声读物,用声音为广大猪友们还原作者笔下的超凡三界

  他不曾想到,那夜沙丘的匆匆相遇之后,竟阔别十二载......

  他不曾知道,那被他带回村庄的小丫头,竟有如此能耐........

  她也不曾知道,那甘愿为自己苦心造伞的有缘人,竟在身旁.............

  >>>>大漠凌云(上)<<<<

大漠凌云
大漠凌云

  【图/文:あ蛮儿あ】【播音:般若】

  “子启?”鬼潇潇惊讶地探问,手上动作却也不慢,抖腕甩开“鬼骨”迎了上去。二人缠斗在一处,她时时避让,巨子启却一招狠过一招。不得已,她只得再度唤出“月影星痕”。

  冷哼一声,巨子启的攻势更加猛烈,“你不是承诺过,绝不在别人面前使出这伞么?怎么,急着赢了那偃姓小子,再赢了我,好给你们阴曹地府争光?想做魔族入圣第一人?”

  一句重过一句的厉声质问让鬼潇潇本就消极应对的招式不由得慢了下来,一赤一珀的异色双眸在星光下微微闪动,“子启,你怎能这般想我……”

  “怎么,我说的不对么?”巨子启一斧劈在鬼潇潇苦撑的琉璃伞上,“难道你还要说,是为了我才这么想赢?”

  是这样啊……可此刻,他已听不进她的任何辩解。

  深吸了一口气,鬼潇潇突然发力,伞面一转卸开了“裂天”的力道,束伞为剑、直攻几处破绽,以巧伏人三五招便逆转了形势,将锋利的伞帽抵在巨子启的檀中穴!

  “果然,我敌不过你,更敌不过那个偃无师。”巨子启颓然放开了紧握的巨斧。

  沉默得只剩下大漠的风声。

  “要不,今晚你去下毒吧?明日他不能出战,自然就归了我们狮驼岭。”巨子启的话让鬼潇潇一怔,以前只觉得他少年意气,此刻却有些不认识面前青梅竹马的恋人了。

  他何时,变得这般狠辣不堪。

  不愿再多言,鬼潇潇转身走向阴曹地府的营帐。

  忽被巨子启拦住去路,“你不肯?莫不是看上了那小子?他只是在你跌倒时拉了你一把而已,这么多年来与你浴血杀敌的人,是我巨子启!”他越说她却越心寒。不待她开口,突然有人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是谁?”鬼潇潇迅速抽伞横护在二人身前,警惕地打量四周。竟有人悄无声息地一直潜伏在他们身边!

  “小姐姐不用紧张,我只是个路过的小姑娘,没那么危险的。”一盏灯从黑夜中亮了起来,手持灯盏的粉衣女娃娃俏生生地坐在一株枝繁叶茂的桃树上,侧着头含着笑看着他们。

  大漠里哪儿来的桃树?又是哪儿来的这桃花一般的仙族小丫头?

  若非她自己笑出声,二人断然不会发现她的存在!这个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的小娃娃眉眼稚嫩粉雕玉彻,能无声无息地听了这么久,要么没有半分修为,要么实力不在他二人之下!

  巨子启杀心顿起。

  “哎呀呀,小姐姐,危险的是你身边那个人哟。”假模假样地往枝杈深处缩了缩,小姑娘笑嘻嘻地轻晃手中的玲珑盏,抬腕把一侧的马尾拨到胸前,白得几近透亮的手指轻轻缠绕着淡绯色的发丝,毫无畏惧地直视树下魁梧男子眼底的凶光。

  他竟连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么?鬼潇潇侧颈看向身边的男人,神色复杂。“子启,别理会她,我们回营帐罢,同门们怕是找得急了。”

  “她是仙族细作,怎能放过!”巨子启突然发难,一个“变身”拔地而起,直扑树上的小姑娘。

  出手便是“连环击”!

  因担心鬼潇潇伤势而远远跟了一路、一直悄悄隐在暗处的偃无师见此想要出来阻止,已是鞭长莫及!

  “铛!”金石相击之声。“月影星痕”挡住了“裂天”的去势。悬护小姑娘身前的鬼潇潇神色哀戚,“子启,你不要一错再错了。”

月影星痕
月影星痕

  偃无师悄悄退回沙丘后的阴影。

  “我错?我哪里有错!事关凌云渡,事关整个魔族,我怎能让这丫头给仙族带回秘信!”巨子启不为所动,“潇潇,你让开。”

  一双寒眸暗淡了下来,“真的是这样么?你是怕她说出你的战力不如我,和你要暗毒偃无师的事情吧。”

  鬼潇潇的话直戳巨子启心底,他突然失控,发狂地猛力连劈琉璃伞。第七击之时,“月影星痕”竟寸寸碎裂!

  好在此招仅有七连之能,无心还击的鬼潇潇松了一口气,暗处的偃无师也松开了紧握的拳头。不料,斧风破空而来,直击鬼潇潇面门!

  癫狂的经脉竟引发了第八击——“乱击”!

  偃无师飞身扑救,却为时已晚。鬼潇潇额前原本齐整的刘海已被斧锋斩断破乱不堪,血,顺着一侧面颊渊渊流下。

  在玲珑盏的映衬之下,原本秀丽的面容仿若厉鬼。

  没想要伤到恋人的巨子启也愣住了,失魂落魄地僵在原地。

  “潇潇姑娘!”偃无师终于按耐不住,一撑沙丘翻身而出,一剑击落巨子启的兵器,横护在这对恋人中间。他伸手欲搀身形摇晃的鬼潇潇,却被她轻轻推开,“我没事。”

  “潇潇……”巨子启终于回过神,抬手想擦去抚恋人脸上的血迹,同样被她推开。“子启,明日堂堂正正比武便是,赢也好输也罢,大不了我们十二年后再战。至于这个小姑娘,现在她欠了我一个人情,想来不会向任何人提及今晚之事,对么?”鬼潇潇回身看向吓傻了的小女娃。

  女娃娃连连点头,“小姐姐的救命之恩绝不敢忘,我桃夭夭对星辰起誓,绝不将今日所见所闻透露旁人半分。至于凌云渡和偃族之事……直至下个丑年白露之时,绝不回禀仙族。”

  “就算你不说,明日擂台上我一样是败,没用的,没用的……”巨子启的眼神开始涣散,低声喃语,“不,我魔族第一新杰怎么能败!偃术不是失传了么,你是旁门左道,你不该存在!”他语调突然高厉起来,忽然拾起“裂天”攻向正背对着自己、替鬼潇潇包扎伤口的偃无师!

  “小心!”一把推开毫无防备的偃无师,鬼潇潇不顾伤口开裂,以“月影星痕”残破的伞骨招架住巨子启的偷袭。

  “你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帮着外人欺我辱我!”巨子启变得狰狞,看起来竟比披赤沥血的鬼潇潇更要恐怖。他已然疯魔!

  “带夭夭丫头先走!”鬼潇潇言辞急切,“他敌不过我,快走!”

  见他的目标是自己,偃无师略一权衡,不愿再波及无辜的夭夭。一咬牙,他举臂从桃树上抱下桃夭夭,只叮嘱了一句“姑娘小心”,便匆匆退出了二人的战圈。

  没想到,一别便是再不相见。

  第二日的比武巨子启并没有来,鬼潇潇也一并失踪了。没人知道,那晚在偃无师走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骤然失去两名杰出弟子的魔族倒也真的退了兵,不仅仅是因为偃无师不战自胜,更实在的原因,是他为墨家村争取来的喘息时间让村民恢复了水力系统,并将木质的机关加护了防火的铁皮等作为应对。魔族再无白露之前攻下墨家村的可能。

  从一开始,墨家就没有想要交出偃无师以换平安,比武本就是权宜之计,没想到偃无师竟真的就这么赢了。

  自称无家可归的桃夭夭死皮赖脸地随着偃无师回到墨家村。谁若问及她的来历出身,便大眼睛一眨、嘟起花瓣般的小嘴撒娇卖萌。好在她有一身独门绝学,将墨家桃源侍候得锦簇烂漫,墨家人也渐渐喜欢上这个机灵爽朗、娇憨顽皮的小姑娘,默默容忍了她的存在,还将机关术尽数相传。桃花开了落、落了开,转眼过了十二个轮回。

  桃夭柳媚梦酣眠,笑语嫣然化春风。终于,桃夭夭出落成一个犹如满缀着含芳吐蕊的重瓣花朵的桃枝般聘婷袅娜的少女。修为没什么长进,机关术倒是进步飞快,已经能独立造出一驾连弩车了,指挥机关人演武也像模像样。

  偃无师则始终在做一件事,铸伞。

  桃花落尽,已是癸丑年夏末。

  魔族大军如期而至。

  墨家率兵迎敌的竟是桃夭夭。兵临城下,坐在机关鸢上的少女向敌军喊的头一句却是,“喂,你们魔族,还没找小姐姐么?”

  魔兵魔将一头雾水,半晌才弄明白“小姐姐”指的是失踪多年的鬼潇潇,只得齐齐摇头。这些年,那对曾经耀眼夺目的情侣仿佛在三界蒸发了一样。

  “也许早就埋骨黄沙了吧……”不知是谁嘟囔了一句,被耳尖的桃夭夭听去,气得娇哼一声,一吹指哨,指挥数量庞大的巴蛇大军冲了上去。

  这一次,墨家村的机关更加精巧坚固,魔族的实力也提升了一大截,两方依旧旗鼓相当。

  一战便是月余。过了处暑,白露将至。

  以人力苦斗的魔族力渐不敌以机关人、机关兽为兵的墨家军,战势却又因一人的到来而发生了逆转。

  巨子启从大漠深处走出来,站到了阵前。

  这些年,他不曾有一丝懈怠,日夜钻研破解墨家机关之法。果然,成效可观,墨家节节败退,从大漠退守至桃源迷阵。

  那些桃树仿佛有生命一般,竟挡住了魔族的攻势,战事再度陷入胶着。

  巨子启渐渐没了耐性,“小姑娘,如果不想让你的小姐姐葬身河底的话,就让偃无师自己站出来。”

  他对她做了什么?桃夭夭慌了神。

  “被吊在江岸的云松上,不知道绳子能被我豢养的鹰儿啄几天呢……以这种方式浮于凌云江渡之上,她也算得上三界第一人了吧?”巨子启云淡风轻地描绘出自己的恶行,竟对昔日的恋人没有丝毫的怜惜。

  不敢有片刻的耽搁,夭夭匆匆赶回墨家村。

  “怎么脸色不太好,魔族应该攻不破我们的防守才对。”一收剑伞,偃无师从石凳上起身,招呼气喘吁吁的桃夭夭坐下,“你来看,这伞终于成了。”

  “人家在阵前浴血杀敌,大叔你倒好,躲在这儿就知道研究伞伞伞!”草草抚平气息,她连珠炮一样说道:“巨子启不知哪儿学的破除机关之法,桃源迷障只怕也要撑不住了!而且……”

  “什么?巨子启来了?那……她呢?”偃无师急切地打断了桃夭夭。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不由得轻咳了两声。

  “你还知道担心小姐姐啊!她……她被巨子启当成威胁你去凌云渡的诱饵了!”桃夭夭急的眼眶发红。

  铁手握拳发出刺耳的摩擦声,牙缝中发出愤怒的低吼:“混蛋……”

桃夭夭
桃夭夭

  

[编辑:墨荷]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一周有声小说推荐:大漠凌云(上篇)!
109神器序章剧情攻略:教你快速获取神器
帅编出马!教你快速熟悉新资料片神器系统
鼓浪屿轩总接屠帮生意 不料反被他人屠了
周伯通老板要卖号?多件16段装备已上CBG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