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焦点关注>

梦幻西游2杀破狼的前世今生:来自天狼族?

  【殇逝】

  正所谓,近乡情更怯。杀破狼一路艰辛来到冰风谷,却在谷口迟迟不敢入内。他不知道此地的天狼族人会不会知道他,也不清楚父母是否会在此地。当他终于决定走进谷的时候,迎面而来的却不是终年不断的寒风,而是一道晴天霹雳。谷内到处都是断壁残垣,鲜血的渍迹洒遍了这白色的雪谷,巨大的银狼冰雕也是面目全非。杀破狼如何也不会想到天狼族故地竟会成为这样一番景象,偌大的谷内竟是没有半分生机,荒芜补满了整片谷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杀破狼仍自不能接受这就是传说中的天狼族地,可是那断裂的崖石上分明写着“冰风谷”的字样,这硕大的银狼冰雕也正是天狼族的象征,这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这悲惨的现实。他望着这片染血的土地,想着这里昔日热闹的场景,不禁悲痛莫名。虽然未曾在此地居住过,但是杀破狼心中依然能感受到阵阵的心痛,为父母的下落,为这众多的族人,也为这片土地。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刚刚得知父母的消息,刚刚来到这片族地,带给我的却是这样的场面,为什么?”杀破狼跪在银狼冰雕前,仰天长啸。“我一定会找出凶手,为族人为这片土地带来安宁。”

  他缓缓的走在这片土地上,除了遍地的鲜血渍迹,竟是找不到一丝遗留的痕迹,敌人与族人的尸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阳光照在这里,也只是感觉到阵阵的阴寒,没有丝毫的温度。突然,一阵光亮在眼前一闪,杀破狼急忙走上前去,竟在土地中发现了一块铁牌。铁牌正面赫然写着“逍遥”二字,背面却是一栋建筑的缩影。

  “若没记错,这铁牌应该是逍遥侯府的令牌,这建筑不正是江州附近的建筑风格。虽然不清楚此处会有逍遥侯府的令牌,但是想必天狼族的惨状定与那逍遥侯府有一定联系,不管是栽赃陷害还是确有其事,都应该去那侯府一探究竟。”想同此节,杀破狼也便有了打算。他在此地静坐了三日,拜离了此地,便踏上了去往江州逍遥侯府的路途。

  【入府】

杀破狼
杀破狼

  江州一带,虽不似长安那般繁华,街上也是人声鼎沸。两旁阁楼耸立,各种店铺一应俱全。在那街道的尽头更是有一栋大大的宅院坐落于此,那便是鼎鼎有名的“逍遥侯府”。却说这府主逍遥书生,乃是皇上亲封的一品“逍遥侯”,虽然自己不会半点武艺,却培养出数万的铮铮铁骑,实是不可多得的帅才。

  在街边的一处酒楼之上,正坐着一位少年,隔窗而望,看的正是“逍遥侯府”。这正是从冰风谷一路而来的杀破狼。他一路辗转,终于来到了这江州地界,逍遥侯府。这一路之下,他也已经打听清楚,天狼族冰风谷的惨案与逍遥侯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路赶来,有好几次在酒楼都能听到说书人提起十几年前,逍遥侯带着那铮铮铁骑杀入冰风谷,剿灭银狼魔族一事。说是冰风谷银狼一族为魔族之人,修炼魔功,残杀百姓,嗜血无数,无意间被逍遥侯得知,从而上禀皇上,带着数万铁骑,历经数战终于剿灭银狼魔族。每每听到此处,杀破狼心中总会产生一种杀戮的冲动,幸好随身所带紫气葫芦得以清心正性,也亏得小时候杀破狼读书养性十几年,方未有冲动之举。但是他也清楚,这必定隐藏着阴谋,天狼一族心性善良,常年在冰风谷以寒风练体,怎会做出他们所说之事,为今之计只有进入逍遥侯府方能得知真相。可是逍遥侯府戒备森严,府内家丁也不乏勇武之辈,想入府中亦非易事。

  说来也是机缘巧合,杀破狼于侯府徘徊了数十天不得而入,却到了每年侯府招收家丁的时候。逍遥侯征战四方,也喜欢吟诗作画,正好杀破狼也是饱读诗书,这家丁之位也是轻而易举。一俟进的府中,杀破狼满心以为就快要解开谜团。可惜事实是无情的,小小的家丁在府中活动的范围并不是很大,况且逍遥侯身边也有勇武之辈常伴左右,一时竟没有机会抓住那逍遥侯一问究竟。

  这天,杀破狼正在忙着干活,突然感到有一股灵气在府中爆发出来,接着便是府中武人打斗之声,也就片刻,还未等得杀破狼前去查看,一切便已平静下来。府中其他下人也未有什么动作,似乎已经习惯于这样的情况。等得晚上,无意间听得两个侍女谈话,杀破狼才知晓白天是一男一女闯入府中,言称要寻府主讨要被盗走的东西云云,在与府中武人争斗之后,打伤了好些人才被制服下去,现在已关押在了府中的地牢之中。至此,杀破狼心中已有了计划,打算先去地牢探个究竟。

  等得月初到来,正是每月逍遥侯上朝之日,府中武人也随之前去,正是府中每月最松散的时候。杀破狼便悄悄的摸进了地牢之中……

  【未完待续】

  在地牢中,杀破狼会遇到什么人?那闯入府中的一男一女究竟是谁,为何而来,与杀破狼之间又有着怎样的联系?杀破狼能否在逍遥侯府得知天狼族的真相,解开心中的谜团?

[编辑:如果爱没错 ]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寻给力队友 神威小狮驼理想的天空在哪里

xyq.yzz.cn/show/equipment/201401/750291.shtml

大唐四扫未必优于三扫 资深玩家深入分析

xyq.yzz.cn/skill/201401/750290.shtml

玩的是心跳 新年几件装备鉴定让我逆袭可好

xyq.yzz.cn/show/other/201401/750289.shtml

宝宝打书直播:瞬间善恶变耐敏

xyq.yzz.cn/show/other/201401/750303.shtml

3组胚子炼妖直播 1600攻资诞生

xyq.yzz.cn/show/other/201401/750302.shtml

直播两组豹子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xyq.yzz.cn/show/other/201401/750301.shtml

谁的错?绍兴鉴湖天科要打内战

xyq.yzz.cn/gossip/201401/750264.shtml

真正的土豪! 精锐龙宫全身15段

xyq.yzz.cn/show/equipment/201401/750260.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