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焦点关注>

梦幻西游普陀龙宫齐遭ban!武神坛明星赛禁选机制


梦幻西游普陀龙宫齐遭ban!武神坛明星赛禁选机制

   武神坛明星赛作为梦幻PVP顶尖赛事,总决赛的四强赛、季军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将首次进入“禁选”机制,针对该机制美编觉得有必要给大家讲解下“禁选”规则,以便让大家更好选择队伍阵容,从而夺得佳绩!

  我们先来看一份问卷调查,对于最想被禁止的门派,玩家投出了宝贵的一票,可见LG和PT被玩家又爱又憎并不是没来由的。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策划做了很多次门派修改,依然阻挡不了这两个门派登场,如今看来,能阻止LG、PT的,恐怕只有禁选赛制了!

问卷调查显示龙宫普陀遭抵制
问卷调查显示龙宫普陀遭抵制

  “禁选”规则解读

  所谓的“禁选”是指禁止上场的门派,比如说,青花瓷对决龙拳,青花瓷报名的门派为:龙宫、大唐官府、普陀山、阴曹地府、方寸山、五庄观、神木林,那么龙拳可以指定任意两个门派,无法同时上场,比如说龙宫和普陀山,只能有一个门派在场,“禁选”完后,双方有20~25分钟的时间调整阵容,至于最终的阵容是怎么样,一切都要等战斗开始才知道!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搞懂“禁选”规则后,我们不妨来猜测下“禁选”规则制定者的内心想法,我们就近回顾136联服战的门派大数据统计,136联16强甲组龙宫达到33人,普陀也有30人,接下来的是大唐和地府,盘丝、魔王、狮驼岭、神木林、凌波城、化生寺居然无人上场,如果按种族划分,仙族的数量达到80,人族45,魔族25,难怪之前有人称梦幻又叫龙宫西游、仙族西游,这次推出的“禁选”应该是为了打破原有的组合状态,让一些冷门的门派也有上场的机会,增加游戏的可玩性,衍生出更多的战术!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如何考虑替补门派

  对于这次的“禁选”影响最大的应该是龙宫的大佬们吧,毕竟作为法系的大佬,虽然已经被削,但是目前来说还是首选法系,魔天宫和魔王爆发都不错,不过不够稳定,如果一定要舍弃龙宫的情况下,建议采用魔天宫为法系后补,毕竟遇上双封印队伍的可能性极大,天宫门派的特色一定程度上可以躲避法术,另外天宫还可以给自己上灵灯增加法伤,秒三的话也更利于爆发点杀。

雄鹰岭VS姑苏城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魔王在这次门派调整中也得到极大的加强,首先是牛劲效果的提升,且带有感知,点了炙烤经脉后,牛劲还100%抵抗驱散,触发法术暴击时,伤害倍率增加20%,但是我们发现,增强都是输出,并没有生存,对于现在的局势来说,暴力队已经很少见了,大部分都是以中庸稳住,仙族的防御成长会比魔族的防御成长率高,而且天宫还有技能加血的效果,整体上生存会比魔王高出不少!

嘉陵江魔王硬件曝光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对于物理系门派而言,最难取代的是大唐,干将+四扫的效果,恐怕无门派能及吧,最近看到有人拿狮驼的连环击出来说事,大概意思是连环击比四扫甚至干将四扫输出要高,虽然说连环击调整后,不再取消变身,而且附加狂兽决*2的伤害力和造成的伤害提高15%,但是主要还是有变身的限制,就像凌波城一样,有战意的限制,不过从目前的局势来看,狮驼岭也许是目前替补大唐最佳的门派。

详情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对于地府而言,小死亡和无间地狱就真的找不到门派的取代,作为点杀流的必备门派,能替补的大概也就是死亡宝宝了吧,但是大死亡的几率确实不敢恭维,目测可能会有高伤死亡宝宝出现,或者高连宝宝带死亡套,其实很早之前就考虑过这个套路,虽然爆发并没有善恶套打,不过稳定性比善恶套好很多,还有就是阳护特性的宝宝不会很多,运气好的话,可能能达到意向不到的效果!

1111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至于封印门派,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每个封印门派都有自己的特色,女儿有速度加成,方寸有睡杀,五庄能封特技封药等等,相互之间可以取代,怎么打的话,就看玩家发挥了吧!

  云阵and鸟阵或成热门阵法

  有部分玩家提出,既然门派有所限制,那么阵法选取方面是否有所调整,这里可以告诉大家,大调整肯定是不会的,但是微调应该会有,据上面分析,被禁得大多数是主流门派,估计会有一些冷门门派出现,比如盘丝或者无底洞之类的,云阵和鸟阵这类型的阵法应该会成为热门,大方更偏向于防守!

  而输出型阵法也不是完全没有看头,明星赛多半以双输出三辅助的队伍较多,龙阵或者风阵应该成为首选,还是那句话,没有最强的门派,只有最强的玩家,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禁选赛制阵容模拟

  DT+LG+LG+MTG+PT+WDD(封)+WZ(力)(阵法:风阵、云阵)

  这套阵容总体来说偏向于暴力性,如果我是对战方,我会把LG或者DT禁止掉,这里的话,如果禁LG,那么DT+MTG+WZ就成一套很好的点杀阵容,虽然没有DF小死亡,不过依靠双灵灯的天宫暴力法伤,守尸问题应该不大,至于为什么选WDD作为辅助系,是考虑到破保护作用,而且DT和WZ都有血量依赖,必要时候可以转恢复,PT的作用就很明显了,这里不解释!

11111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STL+DT+LG+LG+MW+PT+FC(阵法:鸟阵、虎阵)

  暴力面伤流,STL门派调整后实用性大大提高,可面伤可点杀,如果我是对战方,我会考虑PT和FC禁掉其中之一,如果我是观战方,我宁愿牺牲FC来换取暴力输出,4个面伤单位顺利的话,30个回合内应该可以结束战斗,唯一担心的是阵法大克,宝宝场上配置2只高速血宠,其余的耐攻即可,主要针对对面的封印单位,只要封印倒地,那么控尸完全不是问题,必要的时候,STL连环击点杀!

1111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DT+FC+NE+DF+LG+STL+HS(阵法:云阵、风阵)

  这个阵容就相对保守,可以采用双输出三辅助的打法,FC和NE应该会被禁一个,这里主要看队伍硬件,如果DT和STL对伤害有自信的话,可以放弃NE,如果是中庸型,可以放弃FC,道理很简单,NE抢1速的机会比较大,能先手封印或者三飘是个不错的选择,输出就选DT、ST,辅助就选DF、HS,没有灵动的LG意义不大,不如给物理系加金刚和速度来的实在!

11111
武神坛明星赛禁选

  这次的武神坛明星赛“禁选”分析到此已经告一段落了,至于明星选手们会以什么样的阵容出现在观众的眼里,我们一起关注武神坛明星赛便可一见分晓!

[编辑:夏大雨]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加鸡腿还是吃泡面 上万元入手个神威和尚
写在新门派来临前 玩家预测帐号持续升值
梦幻2017嘉年华暨发布会 叶子猪全程报道
这个玩家厉害了!靠跑环一个月秒赚1660R
深夜爆出11JN服战童子 主播光速塑造成品
武神坛明星赛:冠军奖励10万元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