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新资料片召唤兽新技能前瞻性分析!

梦幻西游无与伦比新服龙的传人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本文系为根据目前(2019年12月22日)已有的信息对新资料片相关的召唤兽技能进行前瞻性的分析,具体内容请以实际放出为准。

  关于新召唤兽部分,由于影响的还要取决于各级别原有的炼妖胚子、炼妖优势和市场的需求,以及不同造型召唤兽受欢迎程度,涉及等级也非常广泛,本人接触的等级有限,因此不展开。只简单的说一点:新召唤兽能否淘汰旧的,真正的影响因素有2个:内丹数量和必带技能,独有技能。

  因此,本文就新的一系列独有技能进行前瞻性分析——实际需要结合相关技能放出后进行测试和确认。

  一、观照万象

召唤兽新技能分析

  任务指数:1星

  PK指数:5星

  该技能为谛听专属技能,根据小奇在大神上的讲解,专属技能的意思是,只有炼妖结果为谛听才可能保留该技能——如果造型不是谛听,则不可能保留观照万象。

  同时简单的对技能表述进行介绍(实际以游戏效果为准)

  1. 主动技能进攻:指的应该是所有直接、需要主动选择(ALT+W可能选择的)类技能,势必不包括高级法防、灵能激发等增益BUFF,包括主动攻击技能如死亡召唤、四系法等,极小概率出现只有法术类技能(如自带的泰山、落岩的组合)才能使用,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技能就失去了他的意义。

  2.冷却回合数150:即一场战斗只可能成功使用一次

  3. 回合数>10可以使用。这个描述很多玩家认为是在场后10回合,个人更偏向于是战斗开始10回合以后:也就是无法作为首发宠物使用。具体效果还要根据实际放出时的效果。

  炼妖难度:极高。必须是谛听。

  最常规的两种组合结果分别是【攻宠:高神+观照+吸必夜偷+2-3本攻宠技能,约8-9技能(含套装)】【功能宠:高神+观照+高法连+2-4单法(摧心浪),约5-7技能(含套装)】

  作为攻宠来说,该技能的上限非常高,特殊技能越多,上限越高,但是谛听作为0天赋技能的召唤兽,实现上述的8技能攻宠组合已经难度很高了,其效果相当于是一个一次战斗只能使用一次、不会降低伤害的100%连击——壁垒+惊心一剑是打书成本最低的组合。如果实际效果是召唤兽在场10回合以后,那么作为攻宠来说,无论是造价还是效用,都不推荐追梦此技能。

  功能宠来说,造价难度非常低。4技能谛听+打一本单法+打一本高法连,成功保留高级日照,带高神套即可。纯粹作为一个高触发率的电闪魂血宠。高级日照使用的法术技能应该享受高法连的效果,也就是额外比普通电闪魂的召唤兽多一次单法的机会,而且还会法连。即便效果是召唤兽在场后10回合触发,也不大会影响他的效用,尤其是在对比攻宠基础入门的条件对比下。

  谛听:由于该技能携带者必然是谛听,那么当他的效果为在场后10回合才能使用,是否就会使之变得鸡肋?不知道玩家们是否记得孩子有个结局叫万宝金甲,效果是使用后全队增加四系法术吸收效果。当时我对该技能的评价是,不在于你的孩子(仙族)有没有这个结局,而在于你的孩子可能有这个结局,只要有仙族孩子在场,那么对面势必不敢贸然选择须弥冲刺,这是一种PK的博弈。

  无论观照万象是何时才可以使用,只要我出场一只谛听(在信息不泄露的前提下)那么对方就很可能忌惮我是一个2特殊、3特殊(如善恶、壁垒、大死亡的力破攻宠)极高上限的输出BB,极可能集中火力(尤其是如果只在出场后10回合才能使用)。而在这个条件下,如果一个玩家携带2只谛听——即便3特殊攻宠谛听已经泄露——甚至一个队伍配置多谛听(不考虑时间锁)的情况下,血宠、谛听作为应战方是难以判断,只能一律选择点杀,从而实现极高的战术价值——即便是极其普通的谛听血宠,也能给对方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

  当然由于其携带等级的限制,谛听只会出现在顶尖的满级玩家PK中,有兴趣的玩家(帮战)可以弄一只电闪魂谛听尝试一下。

  二、出其不意

召唤兽新技能分析

  任务指数:4星

  PK指数:4星

  这个技能根据目前的描述(结合携带该技能召唤兽的技能、资质)基本可以认定,此加成是同时对物理和法术技能均生效的——不要设想高连多技能大法套BB携带此技能,高连无法享受该技能效果。

  该技能判定的条件为:①本回合……未使用,即当前回合内,跨回合或者携带了同技能,未使用,并不影响该技能效果;②已方召唤兽,即只判定己方单方面的召唤兽,在PK当中是可控的;③造成伤害,即必须是主动攻击技能,具体可以参考谛听观照万象的技能池,应该是一样的;④未使用过的,这个判定应该是根据速度判定的(需要测试),也就是很可能是,只要是我方BB一速,即便其他4个BB都一样使用了壁垒击破,只要携带出其不意的BB的壁垒击破第一个始放,也是可以触发此效果的。

  在任务中的用法是,一速须弥无脑携带,或者4只携带该技能的BB四系法术各不相同各自携带。

  出其不意这个技能缺点就是,我们无法给我们现成的BB加上这个技能——任何技能型输出BB都可以携带此技能。当然任务最常见的须弥BB配合出其不意,双特殊难度也是非常高的。在资料片初期的影响可能不明显,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技能逐渐普遍后(如果双特殊能够普及- -)是新一代输出BB尤其是法宠的重要技能。

  后期如果有兽决的话,孩子选择此技能(无论是蚩尤之搏、还是孩子的门派技能,根据描述设定应该都是生效的)也是不错的,但是相关兽决的可能会非常稀有。

  三、高级遗志

召唤兽新技能分析

  任务指数:1星

  PK指数:2星

  这个技能的效果可能很多玩家还没有理解。简单的说,当携带此技能的B召唤兽,成功替换A召唤兽(A为当前出战的召唤兽,替换时A未死亡;处于鬼魂到底状态是否生效需要后续进行测试)时,B召唤兽上场后获得10%的造成的伤害加成(同样是包括物理和法术两个方向的);此时如果再一样的替换了带有高级遗志的B召唤兽,上场的C同样也携带了高级遗志,则也能生效。

  这个技能在任务中几乎是没有价值的,任务中很少会主动替换未死亡的召唤兽。而在PK中,由于战斗回合数更长,药品消耗和BB数量的问题,会存在主动替换的情况。而最多的应该是主动替换为瞬法须弥,或者是瞬击攻宠(几乎没见过)。

  因此本技能主要是为瞬法、瞬击两个特性服务的,实际上追求此技能,在召唤兽配置以及达到合理的情况下,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除非放出后经过测试,高鬼魂倒地的召唤兽被替换下来后,也可以触发该技能效果,那么此技能是对前一轮加强过的高鬼魂宠的进一步补充,配合高鬼会有奇效。

  如果此技能出兽决(且入门门槛低)可能会给输出型孩子带来可观的提升——当然输出孩子本身的问题还是很多的。

  四、进击必杀、进击法爆

召唤兽新技能分析

  任务指数:1星/1星

  PK指数:2星/2星

  这两个技能均需在第二回合以后进场才会生效并且逐步衰减(攻击性的盾气)。其收益是暴击,同时要注意,根据高级盾气等技能的设定,这两个技能,在没有瞬击、瞬法(或者孩子的开门见山)的情况下第二回合收益(此时召唤兽才真正意义上的出手)已经为80%了。

  替换性、概率性的技能对于任务玩家来说,完全没有必要去更换现有的召唤兽,或者改造,即便是这两个技能后其会放出兽决(目前所有低级技能都有相应的兽决,因此这两个技能在日后大概率也会放出兽决)。

  在目前的格局中,高级幸运几乎是PK宠物必备的,这两个技能的存在意义,在原有的高法爆、高必杀的前提下,意义也很小。即能够有效配合瞬法、瞬击,PK玩家追求极限、召唤兽技能格子富裕可以选择。

  进击法爆只提供10%(非瞬法第二回合出手时只有8%)的法爆率、和普通法爆一致,但是能够进一步提高瞬法的伤害(且当人物不是幸运卡时收益进一步提高);进击必杀提高15%暴击率(非瞬击第二回合只有12%),比低级必杀要高,但是瞬击攻宠出场率非常低。

  这两个技能(实际上只有进击法爆)如果出了兽决,可以考虑给拥有富裕格子的瞬法须弥拍上一本——一定要挑毛病的话,只能说全红拍一本蓝书很多老板可能不太喜欢。

  当然这两个技能和高级遗志配合效果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壁垒耐攻,在拥有进击必杀的兽决的前提下,炼妖保留一个特殊技能高级遗志,难度还是相对较低的。

  如果不出兽决,则这两个技能几乎可以忽略。同样的,如果有兽决的话,对于孩子(尤其是开门见山孩子)的收益还是不错的。

  五、势如破竹

召唤兽新技能分析

  任务指数:1星

  PK指数:3星

  这个技能会提高被保护时,主目标受到的伤害,且属于被动技能。由于其属于高级技能,出相关兽决或者低级技能(及兽决)的概率相对较低。而其效果在任务中几乎是用不到——如果为了极个别任务选择此技能去炼妖,成本未免太高了。

  在PK中,杀人力劈、善恶可以携带,但是其炼妖成本对比其收益相对较低。在PK中能发挥作用但是并不能带来太大的影响。

  六、低级独行

召唤兽新技能分析

  任务指数:3星

  PK指数:1星

  这个技能是55级花铃携带的,天生5技能,如果满技能打书成功,即便没有兽决,也给69的玩家带去了独行这个技能。低级独行和高级独行的差距应该只是抗封效果,其不会合击的特性应该是保留下来了的。(目前笔者还没找到低级独行这个技能描述的截图,还在寻找,如果有相关资料的玩家麻烦提供一下~)

  当然,这个技能的意义和进击必杀、进击法爆是一样的,即只有当他(们)出了兽决以后,能够直接拍上去,才有真正存在的意义。毕竟目前我没看到有多少老板追求全队4只高级独行的连击善恶套攻宠。

  而在PK中,主要是BL为主,高级独行我也几乎没见过专门追求的。

  因此和进击必杀、进击法爆一样,如果没有相应的兽决(且产出方式至多不会超过法术反震)。那么实际对玩家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七、相关建议:

  根据高级独行、低级独行的推出方法,笔者认为进击暴击、进击必杀必然会后续推出相关高级技能(同时笔者认为后续的高级法术反震也很可能出现),建议对这几个技能感兴趣的不妨在这波技能更新中再观望一下。

  同时上文也提高,法术反震的售卖,几乎宣告了所有低级兽决必然有较低的兽决获得的门槛,对上述低级技能有想法的玩家,笔者也不建议投入大量精力追求炼妖。

  而高级遗志等高技能,目前难以判断是否会出相关低门槛的兽决(即除千亿兽决以外的获取方式,理论上所有稀有兽决迟早都会加入千亿兽决的池子之中,当然也有例外,目前似乎剑荡四方并没有兽决),如果对此技能有自己的战术开发思路(如百顺、高级遗志的瞬法须弥),不妨可以尝试一下;但是高级遗志有一定概率出现低级技能,再随后也很可能会出低级技能的兽决,因此没有特殊需求的任务玩家也建议观望——PK玩家可以根据自身战术需求,可以开始追梦了。

  观照万象(推荐4初始技能谛听+4顶书技能谛听组合炼妖,获得8技能的难度还是相对较低的,技能配置壁垒+惊心一剑+攻宠4书+高神+观照万象,如果打书掉了观照万象则可以按照超高抗性的壁垒耐攻方向改造,利用其造型作为隐形的嘲讽;也可以选择电闪魂思路:小法两个+观照+高法连+电闪魂+高神套作为驱散能力更强的功能性BB)、出其不意(须弥+出其不意双特殊,队伍配置好4系法术,或者是杀人善恶、力劈宠等速度较快或区别与其他队友BB主动技能的攻宠)、高级遗志(推荐瞬法须弥)这几个技能可以追一下梦。

  总结:

  任务方面:如果进击必杀、进击法爆(以及低级独行)没有兽决的话,本次更新的召唤兽除了提供了更多的造型选择以外,短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长期来说,只有出其不意对须弥任务法宠可能存在和镜台妙谛对连善血攻一样的影响,同样的还有高级遗志,进击必杀(以及其可能存在的高级进击必杀)、进击法爆(以及其可能存在的高级进击必杀)在一些难度任务中也会有一样的,许久以后才可能出现的细微的影响。

  相关的高级技能出兽决的可能性较低,而三个低级技能(进击必杀、进击暴击、低级独行)大概率后续会推出兽决;如果兽决门槛低,则一定程度上在特定的环境中,小幅度提高召唤兽的实力(以及相关的、玩家的投入)

  PK方面:谛听的造型、普通多技能谛听召唤兽的炼妖、高上限观照万象多特殊的谛听,都是PK玩家追梦的方向;而出其不意、高级遗志、进击法爆、进击波斯阿胡属于锦上添花的追梦——其强弱程度按顺序排列。

  本文系为根据目前(2019年12月22日)已有的信息对新资料片相关召唤兽技能进行前瞻性的分析,具体内容请以实际放出为准。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春日有礼畅游三界,梦幻西游点卡福利等你挑战>>>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161联武神坛决赛 钓鱼岛暴力速推 登顶夺冠
    新资料片三界奇境 新宠物技能或引发炼妖潮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西栅迎来法系老板加盟 新召唤兽涂山雪曝光
    传说中的4伤害超简80戒指 盲僧商人秒亏5亿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怒斩王者珍宝阁 钓鱼岛的惊魂六十六回合!
    新召唤兽疑似曝光 进击必杀和进击法暴登场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