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八卦新闻>

梦幻西游128个你没注意到的细节:金箍棒重13500斤


梦幻西游128个你没注意到的细节:金箍棒重13500斤

  相关文章:7888R的卖号钱不翼而飞!申诉无门来求助

  不墨迹,开门见山了。

  1、四大部洲的正确念法是: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赡部洲,北俱芦洲;应该是——>西,牛贺洲;东,胜神洲;南,瞻部洲;北,俱芦洲。其中瞻部意思指当时的中国

  2、花果山不是普通的仙山,不但孕育了神猴孙悟空,而且是十洲三岛的祖脉,大地之根,比如来所在的灵山,以及须弥山要强大的多,花果山经常有龙、麒麟和凤凰出现,但因为后来孙悟空和天兵天将对抗,最终被二郎神和手下付之一炬。

  3、孙悟空不是花果山的那块石头整个变化的,而是石头产了一个石卵,然后变成了石猴,和人类的生产过程类似。

  4、孙悟空刚出生时不久看到水帘洞外石碣镌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的几个字是楷书,而楷书始于汉末,但是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是王莽篡汉时也就是公元9年发生的事情,那时孙悟空已经近五百岁了。

  5、水帘洞曾经有人居住过,而且规模不小,可以容纳上千人。

  6、椰子酒是花果山最常提到的酒。

  7、孙悟空到西牛贺洲是走的海路,这与后来他和师徒几人走的陆路有所不同。

  8、菩提老祖的斜月三星洞是个字谜,谜底是:“心”字

  9、唐僧要取的大乘佛经,悟空早在菩提祖师那里就已经听过,应该说孙悟空的佛学根基和启蒙时间要远远早于其师傅唐三藏。

  10、西游记中菩提祖师打了悟空脑袋三下,从而启发他来学艺的故事起源于佛教五祖弘忍传授启迪六祖慧能的的传授衣钵的故事。

菩提祖师
菩提祖师

你没注意的细节

  11、孙悟空开始在菩提那里七年都是在扫地打水,真正学艺只有三年,就变成如此厉害的角色,而红孩儿在火焰山整整修炼了三百年。

  12、悟空并没有学到想要的长生不老之术,而是靠自己凭借暴力获得除去死籍。

  13、孙悟空学艺后回花果山做的第一件事是到附近的国家抢劫。

  14、孙悟空在花果山曾经变化成美女勾引人吃人。

  15、在孙悟空去龙宫抢兵器前,金箍棒突然放光,好像和孙悟空有心灵感应。而且从后来看,只有孙悟空叫金箍棒变化才灵。

  16、金箍棒的重量斤数13500斤,这和一个肺活量不错的成年男子人一天的呼吸次数接近。

  17、孙悟空的其他六个结拜兄弟,除了后来牛魔王还出现过,其他五人都在他大闹天宫后不见了踪影,并且,在孙悟空和天兵天将争斗时,没有一个人出手,只是在他第一次打赢时过来一起喝酒庆祝,是典型的酒肉朋友。

  18、孙悟空牛魔王等七个大圣的兄弟排名是按照身材大小,孙悟空最小,因此排最后第七,牛魔王个头最大排老大。

  19、阎王只是十个冥王之一。

  20、养猴子是为了让马常活动吃草,后传成可防止马儿得瘟疫,“弼马温”的确是“避马瘟”的意思。可见玉帝对悟空是量才施用。

牛魔王
牛魔王

你没注意的细节

  21、孙悟空的真正形象是:两耳过肩,尖嘴龇牙。想象一下。

  22、哪咤有一样兵器是绣球,但却是用来打人用的。

  23、在孙悟空还没有看管蟠桃园之前,他的齐天大圣府就造在蟠桃园的右边,这一切似乎是事先早已安排好的。

  24、蟠桃的确十分稀少,平均每年仅结73只,计算方法:按照每株桃树每次能结100只蟠桃,前面1200株每3千年结12万只,中间1200株每6千年结12万只,后面每9千年结12万只,在1.8万年间总计结132万只,平均每年共73只 。

  25、孙悟空当上了齐天大圣之后,与如来等五方五老曾经互相以兄弟相称。

  26、在天庭,如来和观音的地位相等,同属五方五老。

  27、龙的肝、凤的髓,熊掌与猩唇是蟠桃宴会上的菜肴食品。

  28、赤脚大仙参加蟠桃宴被孙悟空骗到了通明殿足足呆了一整天,才反应过来跑到玉帝那里告状。

  29、悟空的瞌睡虫是与增长天王打赌猜数字时赢的。

  30、鬼怪也是可以为天庭正式效力,如:大力鬼王。

哪吒
哪吒

你没注意的细节

  31、玉帝许诺二郎神剿除孙悟空成功之后,高升重赏,但实际上后来并没有兑现,只重赏而没有高升,而且二郎神在孙悟空从八卦炉中逃出后再也没有出面捉拿孙悟空,而巨灵神后来还曾再次出现过参与捉拿牛魔王。

  32、托塔天王李靖的宝塔是如来给的。

  33、佛教的四大天王在道教的玉帝门下供职。

  34、火眼金睛”只是眼睛被熏红了,是个老害眼病,后来被当作具有观察力的代名词,本身不是什么本事。

  35、孙悟空被投入老君炉时,并没有夺取他的如意金箍棒。

  36、佑圣真君的佐使王灵官和孙悟空打斗胜负不分。

  37、北天门是真武大帝镇守,孙悟空闹天宫时从未敢走过北天门。

  38、如来在玉帝面前称自己的称呼是:老僧。

  39、如来给观音三个金箍是有三篇不同的咒语,一个人不能同时念,因此观音只给了取经队伍的人员一个戴。

  40、沙僧胸前的佛珠是九个人骷髅

卷帘大将
卷帘大将

你没注意的细节

  41、猪八戒的兵器九齿钉钯是龙探爪形状,不是耙地的耙子形状。一开始是太上老君造出来给玉帝用作镇殿之宝,后来封天蓬元帅才又给了猪八戒作为兵器,九齿钉钯十分精美。

  42、观音常用的武器是莲花。

  43、被形容为:五面天生喜,朱唇一点红。解八难,度群生,大慈悯,救苦寻声,万称万应的观音到长安城,把当地土地吓得心惊胆颤。

  44、八戒和沙僧的法号悟能和悟净和将近七八百年前的悟空是同一辈份称号。

  45、观音的日常打扮可以说是珠光宝气: 金叶纽,翠花铺,放金光,生锐气的垂珠缨络,飞彩凤的结素蓝袍;胸前挂一面对月明,舞清风,杂宝珠,攒翠玉的砌香环珮。

  46、唐僧刚出长安没多久遇到五六十个妖怪,捉住他和两个随从之后,五六十个妖怪只吃了他的两个随从,却把他给放了。

  47、在西游记里,观音虽然身份是菩萨,但却是七佛之师。

  48、小白龙原来脖子底下戴着一个明珠,后来被观音收服时摘去了。

  49、观音禅院,是整部西游记里唯一以神仙的名字直接命名的寺院。

  50、黑风山的黑熊精第一次见孙悟空早就知道他闹天宫和当弼马温的经历,并且黑熊精是一个喜欢过生日的妖怪。

黑风山
黑风山

你没注意的细节

  51、猪八戒在高老庄曾经以长嘴大耳朵,脑后又有一溜鬃毛的猪的形象长期出现,而和高老庄的人长期一直相处,并没有什么异样。

  52、猪八戒真要和孙悟空打可以从二更时分,直斗到东方发白。

  53、孙悟空想用金箍棒打乌巢禅师,不能碰到其半点毫毛。

  54、不是所有的佛门信徒念的都是西天的佛经,有人念的是东天的佛经 :只见一老者,斜倚竹床之上,口里嘤嘤的念佛。那老儿摆手摇头道:“去不得,西天难取经。要取经,往东天去罢。”

  55、黄风怪手下的虎先锋捉了唐僧送给他,他的第一个反应不是高兴,而是吃惊。

  56、一路上孙悟空变成小虫子悄悄飞到妖怪的洞中,从未趁妖怪熟睡把妖怪打死。

  57、沙僧的兵器是降妖杖,是一根内趁金属的木杖,比棍棒短。

  58、五庄观门口写着:万寿山福地,五庄观洞天。花果山水帘洞门口写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二者几乎一致。

  59、镇元大仙的两个徒弟清风、明月,在孙悟空出生以前几百年就出生了,论年纪是孙悟空的长辈。

  60、人参树高达300多米。

五庄观
五庄观

你没注意的细节

  61、镇元大仙捉住师徒四人只需一招,具有同等功力的还有九灵元圣。

  62、镇元子和悟空结拜后感情深厚,惺惺相惜,舍不得他走,留悟空呆了五天才放他走,但后来悟空再也没提及这个法力无边的结拜兄弟,也没请他帮过忙。

  63、西王母的老公东华大帝君经常去灵山参见如来,东方朔是其童子。

  64、白骨精确实是女的。

  65、孙悟空第一次回花果山就杀死了上千人,后来成佛,位列大慈大悲的观音之前。

  66、奎木狼在唐僧到来之前早就做好了准备吃唐僧,在后来百花公主一句话说放就放了。

  67、黄袍怪奎木狼的武力等于二十个八戒加上沙僧,八戒可以和悟空单独斗上一夜。

  68、没有六丁六甲、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一十八位护教伽蓝暗中保护,唐僧在第三十回就死了。

  69、八戒和沙僧曾经将奎木狼和百花公主生的两个无辜的孩子当着文武百官的面活活摔成肉饼,后来分别成为菩萨。

  70、道家讲究炼丹,奎木狼炼丹,佛门不炼丹,黑熊精是唯一属于佛门并且会炼丹的。

奎木狼
奎木狼

你没注意的细节

  71、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早就拿着师徒几人的画像专门在等他们。

  72、平顶山,孙悟空第一次遭遇了生死危机,被银角差点用泰山峨眉山和须弥山压死,几乎丧命。

  73、孙悟空第一次感到绝望是在平顶山,当时听到两个魔头把山水土地当值班使唤时,心惊肉跳,仰天长叹:苍天!苍天!天啊!既生老孙,怎么又生此辈?

  74、孙悟空虽擅长变化,但是唯一不能变化的是猴尾巴。

  75、西游记中拿着葫芦喊一声别人的名字就把人装进去的故事也能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尤其是姓名文化。这个故事就不太可能发生在如西班牙这样的国家。

  例如:毕加索的全名是:帕布罗.迭戈.荷瑟.山迪亚哥.弗朗西斯科.德.保拉.居安.尼波莫切诺.克瑞斯皮尼亚诺.德.罗斯.瑞米迪欧斯.西波瑞亚诺.德.拉.山迪西玛.特立尼达.玛利亚.帕里西奥.克里托.瑞兹.布拉斯科.毕加索。

  试想一下,银角大王拿着葫芦说: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毕加索:你叫吧。于是银角:帕布罗.迭戈.荷瑟.山迪亚哥.弗朗西斯科.德.保拉.居安……算了你走吧。

  76、西游记中太上老君唯一一次出手展示法力是在平顶山,把已经化为仙气的两个童子用手一指就还原成原来的样子,可见其法术十分厉害。

  77、道家的修炼诀窍心法是悟空和沙僧传授给唐僧的。

  78、斗红孩儿时孙悟空被火烧是第二次差点送命,但原因并不是因为怕火,而是被火烧后被冷水一激造成的。

  79、红孩儿和金角银角一样具有使唤山神土地的特征,这也是令悟空曾经极度绝望的因素。

  80、观音的力气有多大?菩萨道:“常时是个空瓶,如今是净瓶抛下海去,这一时间,转过了三江五湖,八海四渎,溪源潭洞之间,共借了一海水在里面。那菩萨走上前,将右手轻轻的提起净瓶,托在左手掌上。地球上水的总量约为14亿立方公里,其中97%在海洋中,四海各分四分之一约有34亿立方公里,合计约34 亿亿吨。相比较而言孙悟空的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实在是小儿科中的小儿科。

观音姐姐
观音姐姐

你没注意的细节

  81、十分了解孙猴子的观音曾经担心孙悟空因为龙女美貌而骚扰她。

  82、孙悟空在加入佛门之前有过男女生活。见原著第四十二回:观音说:你见我这龙女貌美,净瓶又是个宝物,你假若骗了去,却那有工夫又来寻你?”行者道:“可怜!菩萨这等多心,弟子我自秉入沙门,就一向不干那样的事了。

  83、在手心里写一个字,然后去勾引别人,别人就会上当是佛门内部公开的法术,观音和弥勒佛都曾经使用过,观音写的是“谜”,弥勒佛写的是“禁”字。

  84、红孩儿的善财童子职务是龙女让给他当的。观音原本有个善财龙女,后来又收红孩儿做善财童子,原本的善财龙女变成了捧珠龙女。

  85、红孩儿受佛门之戒,却没有剃光头,还留有部分头发。

  86、四海龙王曾经对调过,原来西海龙王是敖闰,后来是敖顺。

  87、车迟国各府州县乡村店集,都有一张和尚图,捉拿和尚,秃子也要被抓,但有观音吃童男童女的金鱼所在的车迟国会元县却还有和尚。

  88、被孙悟空斗法杀死的车迟国三个大仙把车迟国治理得风调雨顺,而且礼贤下士,凡是敬道的人,都要出大门迎接,但是见了国外却不行礼。原文:我师父却又好道爱贤,只听见说个道字,就也接出大门。

  89、虎力大仙做法,玉帝就得马上颁旨依照行事。

  90、观音全称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 灵感 观世音菩萨,而观音下凡做妖怪吃人的金鱼起名叫:灵感大王

车池副本
车池副本

你没注意的细节

  91、通天河老鼋自己修行就活了一千三百余年,不需要吃任何蟠桃人参果长生。

  92、老君的芭蕉扇比金刚琢厉害。

  93、牛魔王的弟弟如意真仙认为孙悟空让红孩儿做观音的善财童子是给人做奴隶坑害红孩儿,包括后来的铁扇公主和牛魔王也是这样认为。

  94、通关文牒上本来没有唐僧的几个徒弟名姓,直到女儿国才由女儿国王亲手补上。

  95、唐僧在女儿国面对风情万种的女儿国女王,是动了心的。

  96、蝎子精认得孙悟空,而孙悟空当时却不认得她。

  97、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和天蓬元帅猪八戒两个人加一起打不过蝎子精,后来被昴日星官叫了两声就叫死了。

  98、孙悟空在去铁扇公主那里借芭蕉扇之前有人建议不要提及往事,以免生事,但孙悟空到了铁扇公主那里就说了自己的往事,因此是故意去挑事。

  99、牛魔王是个文化牛,有自己的书房。

  100、牛魔王曾经去见过已经被贬下界的猪八戒沙僧,但是却没有去见过被压在五行山下自己的结拜兄弟孙悟空。

猪八戒
猪八戒

你没注意的细节

  101、九头虫是西游记里唯一即没被打死,也没被收服并且逃走的妖怪。

  102、荆棘岭的十八公,孤直公,号凌空子,拂云叟,杏仙是唯一不想吃唐僧肉也没有阻碍师徒去路并且主要是吟诗做赋而被打死的妖精。

  103、黄眉怪是唯一主动捉了唐僧又没准备吃唐僧肉的男妖怪。

  104、观音的坐骑金毛吼脖子上的紫金铃是太上老君造的。

  105、黎山老姆是文殊普贤观音的长辈,但是指点悟空请毗蓝婆菩萨降伏蜈蚣精却不敢让悟空说出是她指点的。

  106、佛门的毗蓝婆菩萨的儿子在道家的天庭谋事

  107、蜈蚣精是唯一即不是神仙的坐骑也没被打死又没逃走而被收服的妖精。(它跟九头虫有区别啊)

  108、大鹏精是具有国家总理能力的,他在狮驼国管理具有完备的国家机构和有条理的运行组织。

  109、经小钻风的口提到过,文殊的坐骑青狮曾经一口吞了十万天兵。(具体情况见开篇网友评论里补充的内容)

  110、如来认为大鹏是最难对付的人物,收服大鹏出动了灵山所有的人力。

九头精怪
九头精怪

你没注意的细节

  111、如来最终降伏大鹏是靠哄骗的方法,而不是直接以法力降伏。

  112、比丘国用一千多个小孩做药引是暗指明朝皇帝用一千多个少女的初经血做长生药。

  113、金鼻白毛老鼠精十分擅长勾引男子,她也是托塔天王李靖的干女儿。

  114、白鼠精勾引唐僧时,唐僧没有动心。

  115、一路上时不时嚷着分行李散伙的八戒在隐雾山被骗唐僧被吃后并没有要求分行李,而是首先想到去报仇。

  116、黄狮精开的是钉钯宴却不是金箍棒宴。

  117、九灵元圣捉师徒几人的目的是给自己的孙子报仇。

  118、九灵元圣捉拿孙悟空猪八戒只需要一招。

  119、九灵元圣是唯一受到主人默许的惩罚的坐骑

  120、金平府三个犀牛精下场十分悲惨,一个被活吃了,两只被捉后被八戒用刀砍死,都被锯了角,剥了皮

比丘国
比丘国

你没注意的细节

  121、孙悟空私藏了一只可以避水的犀牛角,本来说是献给佛祖。

  122、西游记里嫦娥是一大群人的称呼。

  123、降伏玉兔的不是嫦娥,而是太阴星君。

  124、佛教灵山脚下的必经之路是一个道观,里面住着金顶大仙。

  125、如果不是燃灯古佛,师徒几人取回去的是空白没有内容的经书。燃灯塔现在在北京通州。

  126、佛门去给人念回经收三斗三升米粒黄金,并且还嫌少,按今天(2014.10.25)的黄金价格250元/克计算约值一亿六千万元人民币。

  127、西行途中挑担的是八戒,最辛苦,因此他到哪里吃得最多,沙僧主要工作是牵马。

  128、孙悟空一生之中绝大部分时间脾气都很好,在出生到成为斗战胜佛之前的一千年左右生命过程中,仅有大闹天宫和取经前期的总共十几年的时间脾气比较暴躁,学艺之前无性,别人打骂都不还手,经过六耳猕猴一事后回归本性与师傅师弟和睦共处再无矛盾。

嫦娥
嫦娥

 

[编辑:墨荷]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视频:坑爹呀 西游记不为人知的终极大结局

xyq.yzz.cn/mhvideo/2011,413254.shtml

【款款四格】上西天

xyq.yzz.cn/menghuansige/2010,143063.shtml

逗比为何这么多:细数清号遇见的各种逗比

xyq.yzz.cn/gossip/201502/917689.shtml

吃泡面还是吃海鲜就看这次:直播一车灵饰

xyq.yzz.cn/show/other/201502/917653.shtml

2015元宵节活动抢先看:答题要15体力了

xyq.yzz.cn/focus/201502/918487.shtml

第一次见175区霸大爷包场龙三

xyq.yzz.cn/gossip/201501/913640.shtml

梦幻西游手游版

游戏大小:302M

游戏类型:回合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