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服战风云>

128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双封双秒冲破国标


128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双封双秒冲破国标

  叶子猪特约撰稿人,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数据】甲组16强人数、阵法、回合数据(128联-17年3月更新)

  几点说明:

  结合2016年1-12月和2017年1-2月经验,数据包含16强赛、8强赛、4强赛、季军赛、决赛等共计16场比赛。人数门派为上场人数门派,而非报名门派。

  2、魔TG可能在逆风时开始封人,敏WZ可能在顺风时烟雨清BB或者力WZ在不利局面封人的情况,故,判断魔TG和力WZ以变卡为准,输出卡则为力WZ,魔TG,其他卡则算封系。这联有一个咒师PT的情况,按辅助系算。

  3、不含封印蚩尤战数据,因为对比意义较差,故在17年会对封印蚩尤数据进行专门总结,专项对比。

  本文由我和我徒弟小宋共同完成,感谢

  一、门派人数

  1)门派人数综述

  上表为128联16强上场门派人数,LG、PT、DT、DF、FC,仙族人数较127联有所增加。16场比赛32个队伍,平均上1.2个LG,1个PT,0.72个DT,0.69个DF,0.44个FC。而MW、WDD、SML、HS、LBC出场人数为0。

  服战人数亮点一:15个门派,16强中5个门派无人出场,比2月少了两个门派,MW、WDD、SML、HS、LBC挂零,STL、TG出场也是1人次。

  服战人数亮点二:仙族85人,魔族26人,人族49人

  从人数占比来看,3月份武神坛人数变化较大的是LG和NR有了明显的增长,相对来说DT/DF/FC就有了明显的减少,而PS的零突破也给了武神坛不一样的变化

  (2)分种族来看:

  2016年7月仙族122人,8月仙族122人,9月仙族123人,10月仙族98人,11月仙族89人(少一场人数),12月仙族95人,1月明星赛仙族74人,1月武神坛仙族89人,2月仙族73人,3月仙族85人。

  (3)物理、法系、辅助、封系人数对比

  经历2016年1-4月法系第一,5月三足鼎立之后,6月辅助位居第一,7月辅助和法系齐头并进,8月封系后来居上,占据第一,9月到12月辅助门派一直占据第一。2017年1月明星赛辅助第一,1-3月辅助门派依旧保持第一。


  A、辅助系内部

  PT是2016年武神坛必带辅助,2017连续上场三个月不曾缺席,DF数量有了一定的减少,主要是双封双秒阵容的运用,DF的出场减少。

  B、法系内部

  不知道什么时候武神坛开始流传这么一句话,MC秒就赢,现在LG秒着秒着就被走投无路了。


  C、物理系内部

  这联虽然DT的出场有了减少,这是由于战术的配合和双封双秒阵容的运用,而在物理系内部DT还是霸主地位,毕竟空切非常炫酷。本次钱塘江在8进4中首次双封双秒阵容采用了STL,也让人眼前一亮,未来STL是否回归武神坛非常期待。

  D、封系内部

  本联国标阵容21场,相比上一联有了减少,但上一联的三封阵容本次也没有出现,本次双封双秒阵容再次让人惊喜,而姑苏城8进4中采用的单DT咒师PT看到了不一样的打法,虽然惜败但非常精彩。


  二、阵法与阵容

  128联龙阵和鸟阵使用较多,32个队伍中有10个队伍开了龙阵,10个队伍开了鸟阵,蛇/天/地/雷阵法依旧无人问津。

  126联FC国标12场、WZ国标12场、NR国标1场、双封双秒5场、三攻1场、敏TG力DF1场。

  127联FC国标21场、WZ国标7场、NR国标2场、三封2场。

  128联FC国标14场、WZ国标3场、NR国标4场、双封双秒8场、单DT1场。

  可以很明显看到国标阵容的强势也得到了双封双秒阵容的压制,8场双封双秒阵容中有3场PS瘴气流也是非常不错的打法。

  这16场比赛中,2场平阵,3场大克10%,11场小克5%。

  在阵法小克的前提下,11场中小克方胜5场,被小克方胜6场;在阵法大克的前提下,3场中大克方胜2场,被大克方胜1场。

  三、回合数

  淘汰赛中,最短回合为25回合(16进8中西栅老街打钓鱼岛),最长回合为96回合(半决赛中钱塘江打紫蓬山)。

  平均回合数55,上联平均回合数46。

  四、服务器

  16强中三年外服务器16个,较2月16强队伍变化,钱塘江/紫禁城/西栅老街/蝴蝶泉/姑苏城/星海湾/灵隐寺/紫蓬山再次挺进16强,恭喜钱塘江获得128联武神坛冠军,封印蚩尤成功。

  五、综合128联评价

  1、本联武神坛不再是国标打天下,双封双秒冲开国标大局,之前说到128联FC国标14场、WZ国标3场、NR国标4场、双封双秒8场、单DT1场。国标阵容21场,双封双秒8场中有1场是双封对双封,剩下6场双封对国标中,双封胜5场输1场。

  2、上一联的三封阵容这一次没再看到,但是双封阵容中PS瘴气流也显示非常独特的打法,其中双封阵容中也启用了STL这个门派,本联冠军钱塘江首次采用。

  3、本联8进4中,姑苏城采用了单DT咒师PT的阵容,奈何TG的封印命中率实在让人着急,惨败在西栅老街的FC国标下。单DT阵容让我想到了HS,单DT是否可以带上HS,替换莲台PT。

  4、本次DT的技能安神诀(功效:一定回合内临时提升自身灵力)绽放了特殊的光彩,特别是在法系和须弥如此强势的今天非常实用。

  5、决赛中钱塘江以双封双秒对战西栅老街FC国标,其中的攻守转换双方把武神坛的阵容优势发挥到了极限,指挥之间斗智斗勇和精彩操作让人大呼过瘾,封神之战没有看比赛的可以去看一下,不到最后一刻真的不知道结果。

  7、未来会有新的静脉和门派改变,新的更新会带来PK新的变化,期待下一联各大服务器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编辑:墨荷]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128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双封双秒冲破国标
化圣9的服战龙宫到底有多强?看装备就知
最后一个龙卷给力 钱塘江封印蚩尤成功!
第128联武神坛冠军诞生:钱塘江霸气登顶
服战半决赛战报:西栅老街钱塘江相约决赛
盘点服战龙宫:每人都有神级项链
2017武神坛明星赛参赛名单出炉
为圆服战梦展示硬件 只为招地府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