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独家策划>

【梦幻西游十周年回顾】梦幻西游2内丹系统强化召唤兽

  为了迎接梦幻十周年,叶子猪将独家推出梦幻十周回顾系列,从2013年11月6日开始,每天推出一记,主要回顾对梦幻产生重要影响的人物或者事件。记录梦幻十年的成长与变化,回首那些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

  梦幻十周年系列汇总:回顾梦幻风风雨雨

  今天是12月10日,献上系列三第10记:内丹系统强化召唤兽能力。

  召唤兽内丹综合强化了召唤兽各项属性,使得召唤兽不论在输出,还是在生存方面,都达到了另一个巅峰状态。不同类型的内丹强化了召唤兽,带来了多元化的战术。

  具体表现在

  PK方面:攻BB更为暴力,耐攻、血攻甚至敏攻BB横行武神坛,力劈BB输出数据更是惊人;

  血BB更为难清,血耐、血敏、耐敏BB生存能力大为提高,是战场上的后卫军;

  法BB爆发力更加强大,单体输出数据整理提高,群法数据也上了一个档次,经常成为点杀的补刀。

  日常方面:BB整体属性提高,不论是刷任务还是活动,效率都大大提升,BB也不易被击飞出场。这无疑间接节约了开销成本。

  市场方面,生死决价格水涨船高,且有居高不下的趋势,舍身击、迅敏、矫健,双星爆等内丹也成为多数BB必备的内丹。

  很多玩家都说从法宝传奇开始,梦幻的资料片逐渐走向了竞技化。但是在当时除了12门派的平衡是策划需要考虑的因素之外,人与宝宝的平衡也是一大关键问题。

  在当下召唤兽的实用程度已经受到了几大因素的决定:资质、成长、技能、加点、内丹。而这些决定一个BB使用程度的众多因素中,距离我们最近的元素就是召唤兽内丹系统的出现。

  出现背景:

  在召唤兽内丹系统之前,我们先看看从大多玩家说开启了梦幻战术性玩法的资料片《法宝传奇》开始的几大资料片在人兽之间的平衡关系。

  法宝传奇——这部资料片对于人与宠的加成各有千秋,人物因法宝的出现而变得更多是玩法效果的提升,召唤兽则是直接的属性提升;

  坐骑天下——这部资料片开启了梦幻马背上的天下,人物、宠都因为坐骑的出现属性一齐提升;

  下面,分水岭来了,在连续2部资料片将人与宠一齐提升之后,《上古神符》开始,人与宠分别开始加强:

  上古神符——符石的出现让人物的属性、战术、效果全面提升,而这部资料片对召唤兽的提升基本是可以忽略的。也因为这样,此时慢慢出现了一种情况就是人物过于强大,召唤兽则往往站不住,尤其是物理系特别是狮驼岭在“百步穿杨”、“天降大任”之下,法系在“隔山打牛”、“高山流水”之下,输出在召唤兽身上的伤害让召唤兽慢慢承受不住:

  出神入化——俗称“二飞”的175时代来临,人物因为经脉的提升远远多于召唤兽因经脉的提升,加上《上古神符》的积累,此时的人物在平衡点上已经完胜召唤兽,脆弱的BB显得有点高投入、低回报:

  功成名就——这部2011年的资料片一经曝光即被大量玩家喻为“几年来最轻松的资料片”,这部资料片的“成就”系统让玩家开始慢慢享受休闲玩法的乐趣。但是这时也出现了我们本文的主角:召唤兽内丹系统。

功成名就推出内丹
功成名就推出内丹

  毫不夸张的说,召唤兽内丹系统对于宝宝生存能力、输出能力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多内丹、高内丹召唤兽成为了玩家更多的考虑因素,龙龟、吸血鬼等经典宠更多的因为内丹格子的原因(也有成长、资质因素)而渐渐被狂豹、混沌兽而取代。

本文导航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十周年美文第27期:属于我们记忆的梦幻西游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19785.shtml

【十周年回顾】仙玉系统开启双向收费模式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19394.shtml

【十周年回顾】转服系统影响梦幻整个格局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19376.shtml

【十年门派代表人物】盘丝岭名人投票开启

bbs.yzz.cn/thread-5223839-1-1.html

十周年美文第26期: 落英缤纷网络世外桃源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19317.shtml

十周年美文:时光带不走父亲的爱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22945.shtml

【十周年回顾】成就激发玩家欲望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22922.shtml

【十周年回顾】PK赛圆玩家竞技梦

xyq.yzz.cn/dujiacehua/201312-722384.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