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焦点关注>

专访网易市场总经理吴鑫鑫:深耕细作只为奉献经典

  在7月6日的《梦幻西游》电脑版品牌发布会暨玩家交流盛典上海站现场,网易游戏市场总经理吴鑫鑫现身,向玩家和媒体正式宣布,《梦幻西游》已与百事可乐和七喜两大品牌达成跨界合作,同时,《梦幻西游》官方影视剧也正式杀青。而这,只是《梦幻西游》诸多跨界合作中的一部分而已。作为一个国民游戏品牌,《梦幻西游》为何如此热衷于跨界合作呢?在跨界合作的过程中,他们又有什么收获?为了解开这些疑惑,我们特邀专访了网易游戏市场总经理吴鑫鑫,与他一同畅谈未来《梦幻西游》的品牌规划和营销策略。

  1) 为什么要选择百事可乐和七喜作为《梦幻西游》新的跨界合作伙伴呢?

  A:百事可乐和七喜是两大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饮料品牌,他们都在中国市场中深耕多年,这一点和《梦幻西游》是相通的。选择这样的高质量品牌,能够帮助双方扩大彼此在用户群中的影响力。

  2) 在与百事和七喜合作过程中,你觉得百事和七喜的跨界合作理念是什么?

  A:我觉得这两大品牌非常注重跨界合作伙伴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尤其是这一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号召力,所以他们更热衷于选择一些年轻向、国民向的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我想,他们之所以能够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几十年时间里,依旧没有为时代所淘汰,正是因为他们和我们都存在一些相同的理念,比如与时俱进不断求变,以及对年轻市场的耕耘等。

  3) 《梦幻西游》已经和不同品牌进行过跨界营销了,为何如此热衷于跨界营销呢?

  A:我们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广结善缘。而跨界营销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它不仅能让《梦幻西游》这个游戏品牌,去和其他不同领域的顶尖品牌结缘,和他们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赢,而且也能通过这些品牌,和品牌用户之间结下善缘,增强品牌在这些用户群中的好感度。而对于老玩家来说,跨界营销也能够让他们产生更多的归属感和品牌自豪感。

  可以说,只要选择了正确的合作伙伴以及合作方式,跨界营销就能为两个品牌带来更多正面影响。

  4) 在你看来,如何才能构造一个立体化的跨界合作生态体系呢?

  A:细数《梦幻西游》的跨界合作伙伴,你会发现在这些伙伴中,有像百事可乐、七喜这种知名的食品品牌,也有电子品牌,更有一些新晋的年轻时尚生活品牌。除了和品牌的实体产品进行合作之外,我们还会以冠名、举办联合活动等模式,进行跨界合作。多样化的合作伙伴,多样化的合作方案,让《梦幻西游》构造立体化跨界合作生态体系成为了可能。这一体系的建立,可以让《梦幻西游》突破时间、空间、想象力的禁锢,去和不同品牌进行深度合作。

  5) 未来《梦幻西游》还会朝着多元化的泛娱乐方向发展吗?

  A:当然会,《梦幻西游》的泛娱乐进程是不可阻挡的。作为网易最重要的IP,它不能仅局限于游戏领域,还要成为一个中国现代文化的标志物。挺进泛娱乐领域,就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必经之路。未来《梦幻西游》还将以不同的作品,继续在泛娱乐领域,尤其是在二次元领域中,为玩家、为观众、为更多的人,奉献经典。

网易市场总经理吴鑫鑫与陈瑶合影
网易市场总经理吴鑫鑫与陈瑶合影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本文因涉及敏感信息被系统自动屏蔽了!
网易520发布会爆料:全新资料片七月发布
150的不磨武器想100收 嫌伤害低还想降50
一周脑洞大开预测:新资料片或带来新挑战
2017发布会爆料:全新资料片8月1日放出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