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服战风云>

第125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国标格局已成!


第125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国标格局已成!

  几点说明:

  1、 结合1-11月经验,数据包含16强赛、8强赛、4强赛、季军赛、决赛等共计16场比赛。人数门派为上场人数门派,而非报名门派。

  2、魔TG可能在逆风时开始封人,敏WZ可能在顺风时烟雨清BB或者力WZ在不利局面封人的情况,故,判断魔TG和力WZ以变卡为准,输出卡则为力WZ,魔TG,其他卡则算封系。

  3、不含封印蚩尤战数据,因为对比意义较差,故在16年12月会对1-12月封印蚩尤数据进行专门总结,专项对比。

  4、 本文由我和我徒弟小宋共同完成,感谢

  第125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国标格局已成!

  一、 门派人数

  (1) 门派人数综述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上表为125联16强上场门派人数,LG、PT、DT、DF、WZ,仙族人数上依旧强势,前五占据三席,DT人数较上联有所增加。16场比赛32个队伍,平均上1.2个LG,1个PT,0.75个DT,0.75个DF,0.65个WZ。而MW、WDD、SML、HS、LBC出场人数为0。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服战人数亮点一:15个门派,16强中5个门派无人出场,比10月多了一个门派,PS、STL、MW、WDD、SML、HS、LBC在武神坛依旧尴尬。

  服战人数亮点二:仙族95人,魔族26人,人族39人。

  从人数占比来看,2016年最后一场武神坛也延续了上两个月的风格,人数上变化较大的是魔TG,魔TG基本被LG取代,东海龙王强势无比,在法系强大的今天,作为第一辅助的PT也必须场场到位。在国标和双封双秒队伍的变化中,DF和封系有了人数上的变化。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2)分种族来看: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7月仙族122人,8月仙族122人,9月仙族123人,10月仙族98人,11月仙族89人(少一场人数),12月仙族95人,仙族上场人数现也稳定在95人次左右。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3)物理、法系、辅助、封系人数对比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经历1-4月法系第一,5月三足鼎立之后,6月辅助位居第一,7月辅助和法系齐头并进,8月封系后来居上,占据第一。9月到12月辅助门派一直占据第一,可以,这很辅助。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A、 辅助系内部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人数较上个月几乎没有变化,PT连续11个月为甲组16强必带辅助,HS则持续挂零。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B、 法系内部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东海龙王已经成为武神坛法系的绝对代表,魔天宫和MW已没有生存的空间。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C、 物理系内部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自从DT的经脉改变以来,力WZ已经不代表物理系,大唐官府作为梦幻的一个神奇门派,再一次展现其独有的魅力,四刀空切你给我躺下。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这张图和上面法系内部是不是极其相似,LG代表法系,DT代表物理。

  D、 封系内部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国标队伍有封系出场,还有双封双秒阵容对封系的使用,封系的出场率也有了不俗的增长,封系内部其实就是WZ和FC的争夺。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二、 阵法与阵容

  125联阵和虎阵使用较多,32个队伍中有9个队伍开了虎阵,8个队伍开了龙阵,蛇/天/地/雷阵法依旧无人问津。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这16场比赛中,2场平阵,8场大克10%,6场小克5%。在阵法小克的前提下,6场中小克方胜3场,被小克方胜3场;在阵法大克的前提下,8场中大克方胜7场,被大克方胜1场。平阵依旧不作考虑,阵法小克胜算五五开,而在阵法大克的前提下基本全胜。

  本联国标阵容WZ(FC)、PT、DF、DT、LG,出现23场。双封双秒阵容8场,三攻阵容1场。可以看到武神坛回归了封系、辅助、辅助、物理、法系的时代,而在这种阵容中LG的强势和PT相辅相成。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三、回合数

  淘汰赛中,最短回合为19回合(8进4中西栅老街打成都府),

  最长回合为96回合(16进8中西栅老街打蝴蝶泉)。

  这里有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自10月份以来(123/124/125联),16强比赛第一场西栅连续3场刷到蝴蝶泉,西栅也都赢了,为蝴蝶泉深深地香菇蓝瘦。静静等待126联全明星赛会继续擦出怎样的火花,如何相爱相杀。(全明星赛比赛时间2017.1.7-1.8)

  平均回合数50,上联平均回合数54。

  四、服务器

  16强中三年外服务器16个,较11月16强队伍变化,西栅老街/蝴蝶泉/钱塘江/太和殿/流花湖/雄鹰岭/逍遥城/梧桐山/雁门关/世界之窗/镇淮楼再次挺进16强,老牌强服紫禁城未打进16强。

  恭喜太和殿获得125联武神坛冠军,成为2016第三个卫冕成功服务器,并成功封印蚩尤。

相关数据
相关数据

  五、综合124评价

  1、以前是WZ扛起仙族的大旗,现在是LG扛起仙族的大旗,WZ也做回了一个本职的封系,只是这命中率还是略显尴尬,但LG的一个龙卷出去却经常有惊喜,比赛的观赏度大大提升。

  2、16强队伍中场均必带LG和PT,两者相辅相成,而在如今点杀如此集中的武神坛能克制地府的也只有PT,能提升法伤和法抗的也只有PT,既兼顾了奶量又提供了抗性,HS和WDD表示在角落里很受伤。

  3、封系中不管是一速FC还是卡速FC在面对WZ时也有了更多的优势,一个分身就让WZ很头疼,加上被动凝神,FC在本联也有很不错的表现。

  4、物理系中DT光环加身,直接空切你,不和你讲道理的,基本第四刀下去你已经躺下。

  5、从阵容国标队伍上看,“筋脉调整+化圣影响”确实固化了现有服战门派格局,在新资料片冲击之前,目前的格局应该很难再被打破。

 

[编辑:鸡翅]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2016十大更新盘点:无止境的迭代未完待续
2016十大事件盘点:三季度代言人贯穿其间
取无级别武器装逼啦 老牛带斧头霸气侧漏
69小商人档了区霸商人摊位该让座吗?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通天3c66算空车吗?
拉电闸事件:或是外围黑手操控
三人组监控:戴口罩乘电梯离开
分析拉闸门事件:谁是最大受益方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