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服战风云>

梦幻西游2017武神坛明星赛数据统计:龙宫风光不再

  《梦幻西游》电脑版2017武神坛明星赛在经过近1个月的激烈角逐后,终于决出了最终的优胜者,恭喜姑苏城战队夺得王者桂冠!那各大团队是如何选择登场门派,又是如何发挥阵法的优势呢?透过玩家整理的大数据,我们或许能领会到策略选择上的无穷智慧!

  本次数据结合了2016年1-12月和2017年1-12月经验,数据包含明星赛8强赛、4强赛、季军赛、决赛等共计18场比赛。人数门派为上场人数门派,而非报名门派。

  一、门派人数

  (1)门派人数综述

  上表为明星赛8强上场门派人数,总共18场比赛。PT、DT、TG、NE、WZ出场人数占据前五,龙宫出场个位数,跌出前8。18场比赛36个队伍,平均上0.89个PT,0.81个DT,0.78个NE,因禁选机制,无全程上场门派。

  服战人数亮点一:15个门派,仅有3个门派无上场机会,近3年来首次出现此情况,这3个门派分别是:LBC\SML\MW。

  服战人数亮点二:仙族85人,魔族26人,人族69人,总数180人。

  服战人数亮点三:封系人数登顶,且5大封系均有出场。

  (2)分种族来看:

  2017年1月武神坛仙族89人,2月仙族73人,3月仙族85人,4月仙族79人,5月仙族81人,6月仙族83人,7月仙族83人,8月仙族76人,9月仙族人数84人,10月仙族人数81人,11月仙族80人,12月仙族78人,明星赛仙族85人。

  (3)物理、法系、辅助、封系人数对比

  2017年1-9月辅助门派一直保持第一,10月封系登场人数第一次超越辅助,11月、12月辅助登场人数依旧第一,但明星赛封系再次超越辅助,封系各家争鸣,法系跌落神坛。

  A、辅助系内部

  PT虽然持续第一,但是近2年首次出现各辅助均有出场机会。

  B、法系内部

  LG跌落神坛,出场人数不足MTG零头,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2017年1月的时候,LG武神坛38人,到了明星赛5人,不信抬头看,策划饶过谁。

  C、物理系内部

  物理DT与STL均有不俗表现,LDF也有出其不意之举,后续物理发展期待更多精彩。

  D、封系内部

  封系强势霸服,5大封系全部出场,封系多就会压制暴力队伍,使得2封对2封、3封阵容较为常见。

  二、阵法与阵容

  明星赛鹰、虎、龙、鸟阵得到大家的广泛使用,这联天/雷/风/地阵法无人使用,武神坛只有雷阵目前没有出现过。

  这18场比赛中,3场平阵,9场小克5%,6场大克10%。

  在阵法小克的前提下,9场中小克方胜7场,被小克方胜2场;在阵法大克的前提下,6场中大克方胜4场,被大克方胜2方。

  三、回合数

  淘汰赛中,最短回合为25回合(8进4中蝴蝶泉打雄鹰岭),最长回合为107回合(决赛中姑苏城打紫禁城)。

  平均回合数59,上联平均回合数58。

  四、服务器

  8强中三年外服务器8个。

  五、明星赛综合评价

  1、5封系全部上场,近2年第一次。

  2、4辅助全服上场,近3年第一次。

  3、LG跌破个位数,人数不足TG零头,近3年第一次。

  4、PT未全部上场,近1年第一次。

  5、仅有3个门派未出场,近2年第一次。

  6、即使在门派出场最多、禁选机制存在的情况下,3个未上场门派有2个是之前的新门派,但即将又出3个新门派,老的新门派发展进一步堪忧。

  7、整体趋势是封系越来越多,点杀越来越多,面伤越来越少,ST更多是以点杀连环,清BB为主,DT除了点杀、破血,更多则是漫天花雨清BB,此种大环境,封系大放异彩,倾向于群攻的LG没落实属必然。

[编辑:墨荷]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点评明星赛:姑苏城跳出思维夺冠
操作失误痛失冠军 似引发掐架
专访雄鹰岭:紫禁城最难应付了
专访姑苏城封狼:晋级在意料之中
武神坛明星赛:玩家与冠军合影
姑苏城上演绝杀夺冠军 总奖金50W
明星赛Coser:偃无师稳重登场
偶然?雄鹰岭蝴蝶泉遭遇滑铁卢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