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服战风云>

梦幻西游第139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女魃墓华丽登场

  《梦幻西游》电脑版第139联武神坛之战在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后,终于决出了最终的优胜者,恭喜紫禁城团队成功卫冕并强势封印蚩尤!那各大团队是如何选择登场门派,又是如何发挥阵法的优势呢?透过玩家整理的大数据,我们或许能领会到策略选择上的无穷智慧!

  几点说明:

  结合2016年、2017年、2018年1月经验,数据包含16强赛、8强赛、4强赛、季军赛、决赛等共计16场比赛。人数门派为上场人数门派,而非报名门派。

  不含封印蚩尤战数据,因为对比意义较差,故在18年会对封印蚩尤数据进行专门总结,专项对比。

  本文由我和我徒弟小宋共同完成,感谢。

  一、门派人数

  (1)门派人数综述

  上表为139联16强上场门派人数,总共16场比赛。PT、TG、DT、NR、DF出场人数占据前五,龙宫仅上场2人,新门派女魃墓首秀。16场比赛32个队伍,平均上1个PT,0.97个TG,0.94个DT,0.69个NR,0.47个DF,登场一半为女儿国标阵容。

  服战人数亮点一:16个门派,16强中依旧4个门派无人出场,女魃墓首秀非常两眼,龙宫沦为边缘门派。

  服战人数亮点二:仙族78人,魔族25人,人族57人,总数160人。

  (2)分种族来看:

  2017年1月武神坛仙族89人,2月仙族73人,3月仙族85人,4月仙族79人,5月仙族81人,6月仙族83人,7月仙族83人,8月仙族76人,9月仙族人数84人,10月仙族人数81人,11月仙族80人,12月仙族78人,2018年1月仙族79人,2月仙族78人,种族出场人数基本固化。

  (3)物理、法系、辅助、封系人数对比

  2017年1-9月辅助门派一直保持第一,10月封系登场人数第一次超越辅助,11月、12月辅助登场人数依旧第一,2018年1月辅助人数第一,2月辅助和封系平分秋色。

  A、辅助系内部

  PT是唯一2017年连续上场十二个月不曾缺席的门派,在2018年1月HS第一次登场,2月PT依旧不缺席。

  B、法系内部

  这联法系魔天宫全面代替龙宫,天宫成为新的法系一哥,女魃墓作为诅咒型法系在这一联表现非常出色。

  C、物理系内部

  DT依旧强势,STL崛起依旧遥遥无期。

  D、封系内部

  封系全数登场,封系的搭配越来越多样化,封系门派在139联齐聚。

  二、阵法与阵容

  139联鹰阵得到大家的广泛使用,16场比赛8个队伍采用了鹰阵,上联鹰阵也是热门阵法。

  这16场比赛中,3场平阵,3场小克5%,10场大克10%。

  132联FC国标5场、WZ国标2场、NR国标13场、双封双秒5场、三攻5场、4攻1场、3封1场。

  133联FC国标1场、WZ国标1场、NR国标12场、双封双秒6场、三攻5场、3封4场、双封双物理1场。

  134联FC国标2场、WZ国标6场、NR国标11场、双封双秒7场、三攻2场、3封4场。

  135联WZ国标2场、NR国标9场、双封双秒8场、三攻3场、3封10场。

  136联WZ国标6场、NR国标10场、双封双秒5场(物法双封4场、双封双秒1场)、三攻7场、3封2场。

  137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双秒7场(物法双封7场、双封双秒0场)、三攻2场、3封5场。

  138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9场、三攻2场、三封3场。

  139联FC国标3场、NR国标14场、双封13场、三攻1场、三封1场。

  (国标阵容和双封双秒阵容中输出可以是物理法系,也可以是双法,不再细分。)

  三、回合数

  淘汰赛中,最短回合为17回合(8进4中紫禁城对战苏堤春晓),最长回合为96回合(16进8中钱塘江对战珍宝阁)。

  平均回合数49,上联平均回合数也是60,战斗节奏在这一联明显加快。

  四、服务器

  16强中三年外服务器16个,恭喜紫禁城卫冕139联武神坛冠军,封印蚩尤成功。

  五、综合139联评价

  1、139联FC国标3场、NR国标14场、双封13场、三攻1场、三封1场。封系全面开花,特别是女儿国标的统治地位越来越明显。

  2、本联比赛中龙宫的出场仅2人,龙宫风光不在。魔天宫取代龙宫,成为新的法系一哥,而在这一联最亮眼的应该是紫禁城的女魃墓,紫禁城以NR/PT/DF/DT/NBM阵容在淘汰赛中连战四场,最终卫冕冠军,续写冠军荣誉。整个武神坛都在谈论紫禁城的女魃墓,也只有紫禁城大胆启用了女魃墓,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女魃墓在官方的定义是召唤诅咒型法系,蛇和蓝胖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召唤物是以物理攻击方式的法术伤害,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输出和亮眼的数据。

  3、上联大家看到了久违的化生,这一联没有再见到,而且狮驼岭的崛起好像也遥遥无期,封系是遍地开花,都有上场。

  4、新门派的放出,紫禁城直接以新门派强势夺冠,下一联是否能看到更多的女魃墓,应该会有更多围绕女魃墓的战术和针对女魃墓的策略,这一联的女魃墓我相信大家看的还不够过瘾,敬请期待下一联的武神坛。

[编辑:墨荷]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带女魃征战武神坛 139联强势卫冕
携女魃墓参与服战 尸体战获胜
16锻黑宝石刚嵌上!却突然生病了
入坑服战的玩家 原号主乃周伯通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