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心情分享>

专访手绘大赛冠军妖精:游戏娱乐消遣就好

开始吐槽

专访手绘大赛冠军妖精:游戏娱乐消遣就好

  对话"聚圣三界同人手绘大赛"新资料片专场第一名:妖精漫画(让我朵蜜你)

  一年前,握握小记者有幸与梦幻同人手绘大赛创意奖得主官方论坛记者“妖精漫画”进行过一次深度的访问。而今,妖精再一次在\"聚圣三界同人手绘大赛\"新资料片专场中斩获冠军,时隔一年,他(她)的创作之路和梦幻历程又经历了怎样的变迁?关于这次比赛,他(她)又有怎样的获奖心得?下面请跟随小记者,结合往昔的访问,再度对话“妖精漫画”。(PS:本文中插画、表情包均来自妖精漫画手绘作品)

  记者:妖精你好,很高兴又聊上啦~看到你这次参赛用的名字,是“让我朵蜜你”,能介绍下为什么用这个名字吗?

  妖精:因为这是我游戏里面的昵称~这个昵称是之前被尬舞洗脑,所以就用了这个ID来参赛~哈哈,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自己比较逗吧~

  记者:恩恩,是怎么看待这次的聚圣三界同人手绘大赛的呢?

  妖精:这次参赛的玩家们作品质量都很好,看到很多不错的作品,自己也有一定的压力。

  记者:当时参赛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关于成绩的期许?

  妖精:参加一个游戏官方举办的大型比赛,当初构思作品的时候就以游戏推广为目的的形式来创作一幅作品,也是很幸运被评委选中。

  记者:其实也看到妖精你的画会有Q萌和比较成熟的不同画风,一般是怎么做到自如切换的呢?

  妖精:因为是自学的,会经常找一些教程或者一些优质画师的作品来学习,运用他们作品上一些能帮助自己的地方。所以很多风格都接触下,比较杂啦。哈哈,也有想过专攻一种风格。但是对于我这种不安分的人来说,比较喜欢尝试下不同的风格。虽然有时候画出来不那么如意,就全当练习了。不过还是建议喜欢画画的朋友专攻一种风深入去学,这样会进步更快的!

  记者:棒!到时候妖精是不是会参加3月11号的深圳玩家盛典的颁奖仪式呢?

  妖精:对,到时候去现场参加的活动的是哥哥,妹妹本来很想来的请不了假。(妖精漫画本尊为兄妹组合)

  记者:看到比赛获奖的奖励貌似是非常丰厚的(星星眼),有没有想过奖金怎么支出呢?

  妖精:奖金的话就兄妹平分吧,毕竟在设计的时候两个人都有加入自己的观点。

  记者:最近可能比较少看到你在广大水友面前活跃和发布作品了,是什么原因呢?

  妖精:主要是生活工作比较忙碌,所以画画的时间相对减少了。不过一有时间就会拿来画画,虽然可能数量少,但是我希望在质量上能提高下。

  记者:这次参赛是有投稿这一个作品,还是多个作品呢?

  妖精:这次投稿的三份作品在同一个展区上,我看到别的玩家都是单独分散投的,一下包揽了好几个奖项,好羡慕,哈哈~

  记者:哈哈哈,好像自己也在跟自己比赛对吗?那再次恭喜妖精获奖啦!

妖精的作品
"聚圣三界同人手绘大赛\"新资料片专场第一名:让我朵蜜你(妖精漫画)


  记者:说到“妖精漫画”,其实我们最早听到妖精的名字是“の。妖精吥语”,现在改了新名字,可以说下理由吗?

  妖精:早期都是起一些非主流的名字,近年来论坛才有改名字功能,也就最近才决定改了一个比较正常的“妖精漫画”!

  大家记住以后の。妖精吥语就是妖精漫画了!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原来的名字太非主流!

  记者:妖精梦幻多久了?

  妖精:接触梦幻应该也有11年了。

  记者:当时进入游戏的契机是什么?

  妖精:当时兄妹俩去堂哥家玩耍,当时堂哥就开始玩梦幻西游了,那时候我们两个就一人坐一边看他玩,其实最开始堂哥玩的是大话,后来改玩比较Q版的梦幻,也是堂哥的带头,加上觉得梦幻西游是当时看到的第一款比较萌的游戏,所以就开始接触梦幻了。

  记者:平时在游戏里面比较爱干什么?感觉女孩子可能玩的比较休闲吧,或者……你……有没有什么暴力的特殊爱好?

  妖精:在游戏里比较喜欢刷成就,开始哥哥喜欢炼妖然后把妹妹拉下深渊一起炼妖。哥哥喜欢剑侠客,妹妹喜欢飞燕女。

  记者:游戏里有另一半吗?还是同袍?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玩还是说有固定的队伍或者朋友?

  妖精:游戏至今没结婚过,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玩吧,毕竟也没什么时间上线咯,耽误人家可不好,哈哈....有自己的固定队伍和朋友,毕竟朋友之间一起活动久了会有默契~

  记者:之前好像看到过妖精你说自己似乎不是美术绘画专业出生?

  妖精:不是专业的美术生,也没报动漫动画的科系,完全是没有一点功底的。

  记者:为什么会走进这个领域呢?可以稍微讲讲苦逼的心路历程吗?

  妖精:走进画画领域是因为游戏的影响,蛮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的学习基础,后来到了初中才开始自学,错过了一些专业的辅导。因为一开始就直接开始接触板绘,相对于手绘是比较弱的我,初期比较困难都是临摹和抄袭来画,后来有了一定的功底,就开始从漫画入手,初期开始就喜欢夏达的那种古风,后来就开始学习她的画风以及线条,慢慢的后期开始漫画放面可能融入了自己的一些手法,因为一开始是喜欢夏达的画风所以后期的一些漫画作品有时候还是会用上她的画风,所以大家能看到有她的影子。古风偏向于她,有时候也会用一些日漫的风格。色彩的接触最开始是因为一个人,我也特别感谢这位论坛的网友提议我找一些上色的教程学上色,要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我,她提议以后我便开始慢慢的学习上色,找了很多教程来学。没有指导初期学起来比较困难,后来练习多了慢慢的就比较运用得好了,往后还是要继续努力的去学,只是画画并不是我的本职,所以我都是抽玩游戏的时间来画画,以至于游戏很少上去。牺牲了游戏时间让我进步也是蛮值得的。有的时候也很想去找一个专门学动漫的学校系统的学习一下。

  画画没有捷径,全靠多练多画多尝试。像我那么懒的人,走到现在也是个奇迹。

妖精的作品
妖精参赛作品其二


  记者:玩游戏迄今为止大概投入了多少钱?画画又投入了多少?

  妖精:游戏一直没什么投钱,我不是个喜欢追求实力的人,娱乐消遣就好!但是!但是!被哥哥拉入炼妖深渊以后!本来游戏赚钱就不容易!说多了都是泪,后来进入记者站点卡钱几乎不用买了,都是用自己画画赚来的点卡的。所以游戏不花钱。锦衣染色也是在游戏里赚的存起来。

  记者:你认为这两者成正比吗?你是怎么看待之间的得失关系的,或者说怎么平衡?

  妖精:画画投入的是时间,我放弃了玩游戏的时间来画画但是很值得,因为我看到了进步。两者就是母子关系,没有游戏我可能现在也不会画画。

  记者:似乎属于比较高产的,那么随着认可的声音增加,可能压力也会上升,想过放弃吗?

  妖精:都把游戏时间拿出来了!能不高产吗~是很感谢论坛的网友对我画画进步的认可,压力是有山外有山的压力,需要给自己一个所谓的“敌人”,然后你就有这个动力去朝“敌人”进发,然后超越对方。没有想过放弃吧,也没有让我失去信心的时候,就算作品被一群人不喜欢,但是这些不喜欢反而成了我想把不喜欢变成喜欢的动力。

  记者:遇到负面评论的时候是怎么恢复和自己调节的呢?

  妖精:有喜欢你作品的人也就有不喜欢你作品的人,不要因为所有好评中出现一条差评,你就死在这条差评里面忽略了那么多的好评。所以我为我喜欢我作品的人而画,也为了自己和游戏而画。

  记者:留意到你其实在2011年甚至可能更早的时候就接触了论坛,后来加入了记者站,是什么原因让你一直坚持留在这个大家庭?

  妖精:我也觉得我在记者站留到现在是个奇迹,就那点工资……(不要打我)。进入记者站以后吧,因为也认识了很多人,认识了好朋友,就像一个家庭一样,舍不得离开。一方面是站内大家的关系都很好。另一方面是每个月的作业是督促我,也是让我进步的原因之一,像我那么懒的人,如果没有记者每个月必须写作业的要求,估计今天看不到我的作品!

  记者:有没有关系比较好的记者,可以说说你们之间的故事吗?

  妖精:和站内的人关系都比较好,因为兄妹共用一个聊天号(虽然大家从来没发现什么不对劲),毕竟自来熟,不管哥哥妹妹在群里bibi着就和大家熟了,不管兄妹谁上聊天号,就一直当是一个人来和大家聊天。兄妹都对群里的大家有感情的。记得那时候还没进来就看到胖纸(小胖手)了,对他蛮有印象,后来虫虫拉我进站后续认识了几个超版,记得13年第一次嘉年华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如熟人一般,没有什么尴尬隔阂,就很自然的,回来的时候胖手还送我上车啦~蛮开心能交到这些朋友。这也是不舍得离开记者站的原因重要之一。因为这里有我除了现实朋友以外最喜欢的大家。(本题由负责出席线下各种活动的哥哥回答)

  记者:有没有有自己比较欣赏的梦幻手绘同人作者吗,或者关系比较好的画画的小姐妹?

  妖精:近期手绘好的作者都被拉进站里了~你可以来站里找找~~每个人的作品都各有千秋,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口味观众。

  擅长古风的华儿,写实派侏枭,正在努力上进的染染~F君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那一批喜欢他们的观众~

  记者:对于梦幻现有的同人创作圈看法是怎么样的?有没有什么期冀?

  妖精:同人的诞生是源自于画手们为了自己喜爱的漫画、游戏等等而创作出来的,官方也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平台所以才会有一些设计绘画类的活动,也才会有记者站这样的为游戏而创作的人们。而同人作者则是抱着这份对游戏喜爱的热情来创作,我希望作者们能坚持下去。锻炼自己,也给自己喜爱的游戏创作出好的同人作品。

  记者:最后的最后,允许我替广大看到爆照有沟就把持不住的梦友们问一句:现实中有另一半吗?如果有了,希望他跟你一起玩游戏吗?

  妖精:目前还没有呢。如果恋爱了,当然会拉上一起玩游戏。就算对方不喜欢玩感染对方喜欢上为止。好嘛!未来的你实在不喜欢我也不阻止你!你一旁帮我anmo看着我玩吧!

妖精的作品
超凡入圣手绘:伪超凡入圣电影海报《采蘑菇的小菇凉》
  寄语:再次恭喜妖精获得一个个属于他(她)的梦幻同人创作比赛奖励!
妖精的作品
“聚圣三界”新资料片手绘

 

[编辑:墨荷]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