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攻略汇总>

梦幻西游关于破防的误区:伤害高低并不完全受影响

开始吐槽

  近期我发现大家总是拿破防与否来衡量伤害高低和属性收益,认为伤害高了就是破防伤害低了就是没破,甚至连法系都有破防一说。举个例子,一个dt扫牛头400,500,600。另一个dt扫1100,1300,1500。而他们的伤害差距并不大,很多人就认为前一个dt没破防,另一个dt破防了,法系也是如此。我很想说这和破防并没有关系。那么何为破防呢?物理伤害有一个伤害补偿,当你攻击-防御低于攻击的10%的时候,伤害结果为攻击的10%且不受任何加成(修炼阵法卡片等)以及暴击影响。前面的dt伤害超过了400,难不成他攻击超过4000了,所以显然也破防了,但是为什么上差距很大呢(后面再讲)。我也不是说大家都不懂,相信很多人都懂,但是伤害的高低绝大部分不是破防与否引起的

  接下来说说法系的破防问题,有人会问:我的法伤和别人差不多,为什么伤害差距很大。于是有人解答,那是因为你没破防(并且大家一致因为是正解)那多少法伤破防呢,那答题就五花八门了,什么看面板了,你法伤比法防低了等等。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法伤和法伤结果收益问题,总是很多人回答,法伤提高了可以破防,而法伤结果不能破防。那么什么是法系“破防”,我是想破了头也没能明白啊。法系没有伤害补偿。当你的伤害结果小于0的时候你的伤害就是1(经测试法术伤害最小伤害是60,不知道是不是改版了)它不像物理,伤害-防御小于攻击的90%时,伤害结果会强制变为攻击的10%。法系完全没有破防一说,即便你法伤低于法防,只要伤害结果大于0,最终伤害就是多少。至于法伤和法伤结果的收益问题,更是与破防无关,如果回到1点血问题,提高法伤能突破1点血,提高法防亦能突破1点血。未破防的时候,法伤收益大于法伤结果纯属无稽之谈,恰恰相反,未破防的时候法伤结果有效,提升法伤无效。

  接下来谈谈所谓的“破防”收益问题。

  为什么法伤提升不大,却能达到“破防”的效果。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假设a有2000法伤,b有2200法伤。法伤提高了10%。假设c有1990法防。再不考虑任何加成的时候。a秒10,b秒210。伤害相差21倍 如果加成修炼等各种加成,a能秒20,b秒420。相比大家会一致认为a没破防。假设d法伤再提高300。那么d就秒1020,那差距就很大了。当然实际情况怪物法防不会太高。所以在修炼差不多的时候及非1点血的时候你提升的法伤收益是直线平滑的不会出现跳段或者曲线上升。更无破防一说。

属性面板
属性面板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单身节活动:先击杀落寞和孤独
分享五开赚钱经验:09能月入2000
从零开始教学:合理经营就能挣钱
重阳节活动:收集残魂可获豪礼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