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精品攻略>

梦幻西游数据帝测试法宠群秒公式 对比须弥和红法

开始吐槽

  三、须弥到底有多厉害?

  关于这一点,楼主因为没玩过其他高等级,所以采取的等级基础是109级,也就是119级的宝宝。因为四法术提升的都是百分比而须弥提升的是固定值,所以须弥的提升程度会随着对方的法防改变而改变,楼主计划用一张函数图来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感受,请确保阅读第三部分完全看得懂函数和代数分析,不然请直接下拉看结论。

  要注意的是,109的活动副本怪物普遍有5级的抗修(即使是十五门也不例外),这一点我是通过普陀的群秒测出来的,所以本次比较采用的是12级法修,也就是17法修-5抗修,关于法修和抗修的叠加情况@lx10525 前辈已经证明过修炼看的是修炼差,所以17修打5抗修=12修打0抗修。

  那么我们假定我们有两只面板完全一样的宝宝,1000灵,970法力点(基本上是大多数109任务须弥的配置吧)

  我们称之为宝宝A和宝宝B

  宝宝A技能配置:须弥真言 法术暴击 高级魔之心(也是很多五开的标准配置吧)

  宝宝B技能配置:高级法术暴击 高级法术连击 高级魔之心 高级法术波动(满层催心浪)

  我们设对方怪物法防为x

  宝宝A伤害期望:((297.5+(1388-x)+10)*0.7(分灵)*1.2(高魔心)*1.1(法爆)*1.24(修)*1.05(阵))+60,将公式简化为 (2100-1.20x),是不是非常的简化

  宝宝B伤害期望:((297.5+(1000-x)+10)*0.7*1.2(高魔心)*1.15(高法爆)*1.15(高法连)*1.07(高法波+催心浪)*1.24*1.05)+60,简化后 2083-1.548x

  粉色线为须弥伤害,紫色线为红法伤害,y轴代表秒出去的伤害,x轴代表怪物的法防

数据帝测试法宠群秒公式
数据帝测试法宠群秒公式

  按道理说第三部分应该结束了,不过楼主还想加测一个有意思的。假如一个自带圣光的欧洲人用宝宝B,每次都能脸欧波到最高值,那么数据上比较是多少呢?

  可以看到,即使是最欧的欧洲人用红法,当怪物法防大于800的时候,依然会被须弥碾压。

数据帝测试法宠群秒公式
数据帝测试法宠群秒公式

  第三部分的最后,是关于全红须弥和全红法之间的比较

  由于须弥是固定加成,当百分比连乘以后,须弥的提升会异常恐怖

  可以看到,当红法秒1300的时候,须弥可以秒到1910的可怕数据。这个时候提升是固定的(由于其他都是定值,变的只是y=kx+b的k。所以如果你是土豪,须弥全红的话,须弥的提升为可怕的47%

  所以第三部分终极结论:蓝书须弥里,比起红法,须弥的提升率约为15%,怪法防上升后会上升 红书须弥里,须弥的提升为固定的47%

  注:前面的前提是蓝书须弥和红法相比,蓝书须弥比起红法提升15%,如果单看须弥提升,那么一样的是固定的47%(119级宝宝,17法修的大前提下)

数据帝测试法宠群秒公式
数据帝测试法宠群秒公式

  感谢不徳上德提出的想法,对天然波动的到底是法伤结果还是法伤还是灵力提出质疑。就我现在看来,测试中已经得到证明的是,每一场战斗打出去的伤害几乎不会改变,所以推测天然波动很可能不是法伤结果而是法伤或者灵力。关于这一点,由于法系伤害可以简化为一次函数y=kx+b,kx进行波动而b不波动会带来y的波动范围略小于kx的波动范围。不过我认为既然波动上下是等可能的话,整体期望应该不变,但如果波动范围是100%-110%的话,那期望计算就要动一动了。

  下面再列几个目前仍然有疑问需要接着测试的

  1.单法公式

  2.天然波动的到底是法伤还是灵力还是结果

  3.如果是法伤或灵力,波动范围到底是95%-105%(上下波)还是100-110(纯上波)

  4.关于法系未破防的定义,是整体公式值<0被判定为未破防?还是只要法伤<法防就被判定为未破防?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