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心情分享>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笔尖绘梦

开始吐槽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笔尖绘梦

  “聚圣三界”同人文化盛典中的同人手绘大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三界盛宴组和新资料片专场都涌现了无数佳作,表达出万千玩家对梦幻的热爱。一笔一触,绘梦笔尖;一线一念,绘尽钟情。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哈喽云姑娘好,我是官方记者蛮二~

  【云楼】:阿蛮好。

  【蛮儿】:看到姑娘的参赛作品叫“浮生若梦,相聚三界”,感觉和你的名字一样有种飘渺的感觉呢~我先猜一下你的游戏角色,舞天姬?

  【云楼】: 猜的蛮准!以前我的角色是舞天姬。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居然真猜对了!既然说以前,难道现在已经愉快的转成桃夭夭了么?毕竟她在画幅的正中央~

  【云楼】:阿蛮真的炒鸡聪明哈,现在是换了新角色夭夭,因为设计很戳萌点,就想要练一个玩。

  【蛮儿】:看来也是老玩家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梦幻的呢?

  【云楼】:我第一次接触游戏就是梦幻是在蛮久之前了呢,当时在河北的一个区,是个100多级的普陀号。现在在京1天坛,想练一个小女仙,正在天宫还是龙宫之间纠结,求有经验的玩家推荐~夭夭真的好看,再赞一下。

  【蛮儿】:这大概要看你想玩什么等级啦,我自己也是个半吊子挂机王,求看帖的小伙伴们帮云姑娘解答一下,欢迎积极回复、踊跃指路哈哈。

  【云楼】:以前玩普陀的时候觉得所有人和宝宝都要照顾到,加血有点忙不过来。每当全队要灯的时候,都有一种嗷嗷待哺的即视感……

  【蛮儿】:感觉这篇采访可以叫“百级普陀供血不足、怒转画手另辟天地”了,哈哈。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这次的同人盛典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的呢?是在春节期间进行创作的么?

  【云楼】:是通过官网看到的这次活动,然后微博上也看到了相关的宣传。看到的时候活动已经开始四五天了,也正是过年那段时间,亲戚朋友聚会很多,感觉时间蛮紧张的,就一边看着时间、一边抓紧肝画。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这幅作品没有采用CP站位,是因为没想好三个新人物如何组合么?

  【云楼】:游戏里我有很多朋友,他们的门派角色各不相同,另一半方面也不按CP出牌,咳……恋爱自由嘛(笑)。这幅画其实是描述鬼潇潇、桃夭夭、偃无师这三位新角色初来乍到,她们同族的闺蜜和哥们帮着做准备、去观灯赏月的小场景。其实CP还是有的,抓着逍遥生衣角的娃是他家的,不过娃妈在忙——狐美人正专心致志地为潇潇化妆呢。三个新人物设定我都超级喜欢,感觉跟不同的角色会有不同的火花,能激发很多脑洞,也蛮想以后把这些脑洞画出来的哈。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人物的造型好像在原来的基础上都加了颇具节日气氛的毛边和毛球,脸上的光影也符合了灯盏、圆月等不同的光源,是怎样想到创作一幅这样其乐融融的美图的呢?窗外的背景是长安城么?

  【云楼】:因为在过春节,新年穿新衣嘛,我就想画一些有点冬天味道的衣饰。但有的角色原设衣物只加些毛边会有点突兀,我就干脆给他们重新设定了一套我喜欢的古典元素的冬装,在创新的同时又保留了他们原有的特点,尽量做到能让大家一眼就能认出这些角色。

  这幅画里有着不同的光影,需要仔细处理。比如,屋内和圆形窗外的景色必须要从色彩明暗方面区别开来,屋内要亮一些、艳一些,所以就利用了夭夭特有的灯笼——云鹤,以及旁边一盏梅花灯创造出了光源;窗外的月亮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光源,月光的冷色和屋内灯光的暖色形成了对比。一开始是想画一个年味比较浓的图,画着画着这幅就越来越有元宵节的感觉了,也正巧,是在元宵节那天完成的。

  为了让画面更丰富,我自己想了一些小情节加进画中:骨精灵手中拿着潇潇的伞,正准备递过去时发现骷髅坠掉下来了,手忙脚乱想装好;狐美人透过梳妆镜发现,鬼潇潇果然不是人族啊……逍遥生的扇子里其实装着一些小窍门之类的攻略秘籍,正在和身旁的偃无师交流心得,专心得都忽略了剑侠客和驮着彩果飞进来的小彩驴……

  而窗外的景色用了一些古典建筑的元素,再远点的景色就画了海面和月亮。这些象征着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玩家,即使因为各种原因有些玩家可能过节不能回家团聚,但希望在梦幻西游中,他们会找到如家一般的亲切感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不同的族不同门派不同的角色,因为共同的爱好,在这里欢聚一堂,因为梦幻西游,大家都成了一家人。

  【蛮儿】:原来那个化妆镜里魔族的脸是那个意思啊!当时我还琢磨半天,听你这么一讲才明白画里隐含的种种细节,好棒!

  【云楼】:画面上表达不充分的正好可以借着文字表达出来,我脑洞清奇哈哈。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女性角色身高上感觉也有意的画得高矮不一,骨头显得特别娇小,是有什么设计的么?

  【云楼】:女性角色里如果站直身体的话,比较高的是狐美人,她在我心里一直是有实力有颜值的御姐,所以高一些;骨精灵给我的印象是古灵精怪的可爱姑娘,再加上动作透视,所以画得稍小,并且也是为了不抢中间潇潇的篇幅,毕竟骨精灵是一个存在感很强的角色。

  【蛮儿】:除了这幅作品,云姑娘还画过其他同人作品么?

  【云楼】:先前在纸上画过一些脑洞,电脑手绘有些也未成型,记录了一些自己心里特别主观的脑洞,比如心中想象的某些角色。Q版风格、写实风格都有,画得比较随心所欲,因为我比较爱原创。这一幅作品加入了自己的创意,还原度还是保持非常高的。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绘画是云姑娘的爱好,还是现在从事的工作或者学习的专业呢?

  【云楼】:从小接触绘画,喜欢动漫,小学时期创作一小段漫画给自己看,初中高中阶段正式学习素描水粉速写,大学时期主修设计,从那时起接触到了游戏CG原画,深深喜欢上了这门艺术,那时没有手绘板,就从纸上画关梦幻西游和其他自己喜欢的同人创作。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啊呀呀这些作品也超赞!没拿来参赛感觉蛮可惜的呢。

  【云楼】:因为想要画一幅以新资料片为灵感的新作品嘛。那副作品的每一笔都是我自己画的,连字都是自己写的,之前还被长辈说字丑来着……平时我大多数时间都在看画和绘画,游戏带给我很多灵感,也可以适当放松一下,劳逸结合,网易游戏是我的本命哟。

  【蛮儿】:那有什么绘图小白入门技巧分享给大家么?

  【云楼】:其实总想走捷径反而会绕弯路。基础很重要:素描、色彩、速写,这些如果是纯小白的话一定要多巩固。基础在我的观念里也包括审美,审美非常重要,有的人的作品看起来哪里都很好,但是就是不好看。听着可能很矛盾,但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这就是审美有些问题了。提高审美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必须要多看多关注。微博、CG号、花瓣、P站、A站等平台上有很多大触作品,看多之后,你再看自己的画就能看出问题所在了。急于求成最是不可取的。

  还有就是要多练。每天都画几笔,手最多不能闲过两天,不然真的会生疏。

  再说一下审美,现在很多大触对新人们都应该说过:眼高手低是好事情,说明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反而眼低手高就麻烦了,各种软件玩的各种666,但是就是画不好。所以,多看多练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画画是一个特别需要动脑子的创作,很多人在画画上知道感性思维很重要,但是理性思维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一层明暗、每一笔颜色都自有其原因。 如果对一些基础的原理不清楚的话,画面往往会缺乏可信度。如果有条件的话,就去提高自己的阅历,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潜移默化的。你是什么样的人,对你的绘画方面在什么层次上是有影响的。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自己也有很大差距,所以今年决定去进修~

  【蛮儿】:进修?那以后期待看到更多云姑娘的作品!

  【云楼】:以前过红孩儿剧情死过一回,我就画了下面这一幅……活捉一枚红孩儿。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哈哈红孩儿因此居然出镜了。那获奖作品中选择的部分角色,在游戏里是不是有与之对应的好友呢?

  【云楼】:图中的人物除了三位新角色之外,别的都是以前老区好友或是印象深刻的人,比如那个逍遥生就是我以前认识的一个方寸大神,也叫云的,他还帮我过剧情。嗯也有敌对方,正因为如此梦幻生活才更加鲜活、真实、扣人心弦。希望大家游戏中和现实中都要快乐开心哟。

  【蛮儿】:游戏里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云楼】:记得一次帮战的时候,我们帮对阵另外一个比较强一点的帮,我是130级的普陀,在当时来说是实力不高不低的奶妈。我们帮里的台柱子队被敌对方的扛把子队打散了,散了后要重组,领队大神就把我临时组进去了……本以为会有一场恶战,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呢,结果现实是对面强队一路追着我们队点,我们的队长就带着我们一路跑,火力全开加速绕圈,反正跑位风骚的不要不要的,没想到是这样的大神,剧情不按剧本走……我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头文字D,想来这就是老司机的设定吧。后来那场我们还赢了,因为我们成功的拖延了他们的主力队。(dog脸)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游戏里老司机带你,绘画方面你可以反过来带他呀哈哈。这次的大赛里有没有云姑娘比较喜欢的其他玩家的作品呢?

  【云楼】:有啊,比如下面这幅。建筑、人物的质感都很好,而且细看发现,元素也很丰富。主体是三位女生,仔细看画里还有几个隐藏的男生,很有意思。再看招牌——三昧烤肉,哈哈哈蛮贴近生活的感觉。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魔王寨弟子开展副业:三昧烤肉,是真的三昧真火,是真的野生牛虎狼狐肉哟!

  【蛮儿】:还有喜欢的其他风格的作品么?

  【云楼】:下图这个题材也很新颖,这次比赛因为是在冬天,所以大家画的也就比较多,而这幅是夏天的海边,一看到就很想赶快过夏天呢~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听你这么一说,感觉头发也有所改变,符合沙滩随意风,好像刚从海里游出来一样。

  【云楼】:对 但是还是能看出是什么角色。还有一幅叫大须弥的作品我也很喜欢。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界盛宴组第一名,云姑娘有什么感想?

  【云楼】:这次比赛让我看到很多特别厉害的画手,大家画的都各有所长,我是抱着交流学习的心态来参赛的。听到得奖消息时,嗯,怎么说呢……虽然我自己没办法看到自己,但从身边朋友的眼神能猜到当时的表情肯定懵逼特别精彩。

  非常感谢网易梦幻西游给我提供了这次展示自我的平台,也非常感谢评委大大们对我作品的肯定。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兴奋之后我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今后会加倍努力,创作更多的同人作品。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今后有什么样的规划,或者愿望?

  【云楼】:非常渴望从事专业性强的游戏原画方面工作,今年将针对游戏原画、人设、场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进修。

  【蛮儿】:听云姑娘讲解了这么多,发现自己真的好多作品都没看懂……我也要加油进修,虽然不会画画,但至少不能辜负你们的精心设计嘛。

  【云楼】:阿蛮你也加油哟!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画手通过作品来表达自己对梦幻西游的热爱。

 

[编辑:墨荷]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