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攻略汇总>

龙宫新旧奇经八脉数据对比:清宠能力提升

开始吐槽

  最近忙着搬砖又懒得写各种数据帖了,今天刚好看到了新的门派调整方案,就顺手写一发吧。首先我对策划的想法是感到些许奇怪的。因为化圣资料片现在玩家还在消化当中,而且距离化圣9还有很远的距离。也就是新的平衡正在产生,但是距离新成还有很远的一段路。而这次修改又引入了一个新的变量,又会导致平衡朝着更加不确定的方向转移了。策划也许是想,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大规模的普及化圣9,所以等玩家大规模化圣9之后,再去新的门派平衡,也并非不可。不过这样也许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像之前矫枉过正导致某些门派严重影响了其他门派的生存环境的问题。

  策划的意图是很难揣测的,不过既然策划已经决定调整了,那么作为玩家也只能接受了。下面进入主题:LG的奇经八脉新旧变化。在我队友的强烈要求之下,我被迫向他解释了一下LG的修改前后区别。主要讲解的是一些有争议的内容,一些很明显的内容我就直接略过了。(比如说龙吟额外减少40血,减少35魔法值的,小学生都知道修改前后的区别)

  后面是我根据维护公告自己计算的结果,LG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破浪”调整

  原效果 每回合开始时有33%几率提升本回合100点灵力。持续到本回合结束。

  新效果 每回合开始时,有33%几率使本回合造成的所有法术伤害提高6%,受到的法术伤害降低9%。

  这条经脉,很多朋友看不懂了。到底是100灵力高呢,还是6%法伤高。下面我来用模型计算一下。

  我方法系:帮战满修LG,法伤2300,变高魔心卡,带满层镇海珠,站的阵加20%法伤,对手的阵和他相同(可以理解成风阵打风阵吧)

  对面阵容1封系,法防1000,2辅助,法防1150,1物理,法防1350,1法系,法防1900。

  根据我前面帖子提到的,180技能的龙卷雨击,没有法术衰减的时候,伤害是511。(原帖里面的460是秒1的时候的数值)

  这个时候,我方LG对对方封系的正常输出应该是:

  (灵力差+技能基础伤害)*高魔心*镇海珠加成*阵法加成*法术衰减50%

  (2300-1000+511)*1.2*1.1*1.2*0.5=1434

  那么增加100灵力的话,数值会变成多少呢?

  很简单,就是:

  (2300-100+511+100) *1.2*1.1*1.2*0.5=1513

  增加了79点法伤

  如果是新的奇经八脉,那么伤害是多少呢?直接在结果后面*1.06就行了

  (2300-1000+511)*1.2*1.1*1.2*0.5*1.06=1520

  对其他门派的输出也是这么一个道理。我就不一个一个计算了,直接贴图吧:

数据统计
数据统计

  从图里你可以发现,其实总体输出来说差别并不大。但是龙宫对法系的输出却是被削弱。可以说这个新版本的奇经八脉,一定程度上加强了LG的清宠能力,但是削弱了LG对法系的威胁能力。

  “龙魂”调整

  原效果 每3次成功的施法都能够激发龙宫弟子的潜力,使得下一次法术攻击时临时提升150法术伤害力。

  新效果 每3次成功的施法,使得下一次法术攻击造成的伤害提升9%。

  从数值上面说,龙魂的修改程度和破浪一样的。破浪增加100法伤改成了提高6%法伤率。龙魂提高150法伤,改成了提高9%的法伤率。

数据统计
数据统计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团灭三次大唐一怒之下摧毁装备 这怪我咯
赤焰兽丑萌丑萌的 这输出被须弥完爆了?
傻逼怎么那么多?5技3红瓶子也想卖1500R
鉴定幻化2件元身 没想到结局居然是一样的
花之语系列锦衣穿戴效果:短发扎起来!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