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电脑版>心情分享>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笔尖绘梦

开始吐槽

  【蛮儿】:女性角色身高上感觉也有意的画得高矮不一,骨头显得特别娇小,是有什么设计的么?

  【云楼】:女性角色里如果站直身体的话,比较高的是狐美人,她在我心里一直是有实力有颜值的御姐,所以高一些;骨精灵给我的印象是古灵精怪的可爱姑娘,再加上动作透视,所以画得稍小,并且也是为了不抢中间潇潇的篇幅,毕竟骨精灵是一个存在感很强的角色。

  【蛮儿】:除了这幅作品,云姑娘还画过其他同人作品么?

  【云楼】:先前在纸上画过一些脑洞,电脑手绘有些也未成型,记录了一些自己心里特别主观的脑洞,比如心中想象的某些角色。Q版风格、写实风格都有,画得比较随心所欲,因为我比较爱原创。这一幅作品加入了自己的创意,还原度还是保持非常高的。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绘画是云姑娘的爱好,还是现在从事的工作或者学习的专业呢?

  【云楼】:从小接触绘画,喜欢动漫,小学时期创作一小段漫画给自己看,初中高中阶段正式学习素描水粉速写,大学时期主修设计,从那时起接触到了游戏CG原画,深深喜欢上了这门艺术,那时没有手绘板,就从纸上画关梦幻西游和其他自己喜欢的同人创作。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蛮儿】:啊呀呀这些作品也超赞!没拿来参赛感觉蛮可惜的呢。

  【云楼】:因为想要画一幅以新资料片为灵感的新作品嘛。那副作品的每一笔都是我自己画的,连字都是自己写的,之前还被长辈说字丑来着……平时我大多数时间都在看画和绘画,游戏带给我很多灵感,也可以适当放松一下,劳逸结合,网易游戏是我的本命哟。

  【蛮儿】:那有什么绘图小白入门技巧分享给大家么?

  【云楼】:其实总想走捷径反而会绕弯路。基础很重要:素描、色彩、速写,这些如果是纯小白的话一定要多巩固。基础在我的观念里也包括审美,审美非常重要,有的人的作品看起来哪里都很好,但是就是不好看。听着可能很矛盾,但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这就是审美有些问题了。提高审美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必须要多看多关注。微博、CG号、花瓣、P站、A站等平台上有很多大触作品,看多之后,你再看自己的画就能看出问题所在了。急于求成最是不可取的。

  还有就是要多练。每天都画几笔,手最多不能闲过两天,不然真的会生疏。

  再说一下审美,现在很多大触对新人们都应该说过:眼高手低是好事情,说明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反而眼低手高就麻烦了,各种软件玩的各种666,但是就是画不好。所以,多看多练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画画是一个特别需要动脑子的创作,很多人在画画上知道感性思维很重要,但是理性思维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一层明暗、每一笔颜色都自有其原因。 如果对一些基础的原理不清楚的话,画面往往会缺乏可信度。如果有条件的话,就去提高自己的阅历,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潜移默化的。你是什么样的人,对你的绘画方面在什么层次上是有影响的。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自己也有很大差距,所以今年决定去进修~

  【蛮儿】:进修?那以后期待看到更多云姑娘的作品!

  【云楼】:以前过红孩儿剧情死过一回,我就画了下面这一幅……活捉一枚红孩儿。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专访同人手绘大赛美女冠军云楼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