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梦幻心情>

传奇玩家专访:逆袭的学霸 另类的高玩!

  4.据说你爸妈很支持你玩游戏,但为游戏转专业(而且是从文科跨越到经济),你父母知道后的反应是怎样的呢?依然无条件支持,还是觉得你在逗他们?转专业过程中有碰到来自家庭的阻力吗?

  答:爸妈一开始并没有支持我玩游戏,他们觉得浪费时间和浪费钱,但他们也并没有反对,毕竟我会把控好时间。后来我妈总问我每天在游戏里都干了些什么,我会很耐心的告诉他们,用他们的语言解释给他们听。高中的时候,还会主动的给我爸讲一些游戏里很有意义的设计,例如“动态平衡”这个概念,还有“储备金”这个设置。当我爸听到我讲出这么多东西的时候,他觉得我是有收获的。

  自然而然,当我说我想换到经济专业的时候,他们也一口同意了,并且我还附带了一个条件,他们也答应了,毕业以后允许我去梦幻策划组应聘,算完成一个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补充:之前你玩游戏时,你父母是怎么支持你的?是不限制你玩游戏的时间,还是会更进一步,会给你买点卡什么的?你觉得父母支持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答:我父母的支持是“粗暴的”,就是给钱。 当我跟他们分享我在游戏里所感悟到的东西的时候,他们觉得这是值得的。他们不会限制我玩游戏的时间,原因之前我提过了,游戏中我很有分寸也懂得权衡.

  我对梦幻绝对可以用“热爱”这个词,但绝对不是“沉迷”。正如我一直认为,梦幻是一个“时间”“金钱”“脑力”三者之间的转换, 我也希望能够通过“金钱”和“脑力”去弥补一些我“时间”上的不足。 现实生活中其它事情也是这样的, 这只是付出的三种方式而已,如何选择全在自己对眼前这件事的权衡。

  因此,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梦幻里愉快的玩耍,因为这“时间”“金钱”“脑力”三样东西你总会有一个。有付出才有回报的可能性。

  5.你在申请大学的动机信上说为了研究梦幻经济而学习经济学,而且居然被德国人接受了,这在中国大学可能是无法想象的,对此你怎么看?你的老师们知道你是因为这个念的经济吗?

  答:写动机信之前,德国老师要我们列提纲.当我说到这一点时,老师很快就皱眉头了,因为她认为,网络游戏使得大部分青年“沉迷”. 但我依然坚持了我的想法, 并且告诉她我在游戏里所感悟的, 告诉她游戏里也有“供给”与“需求”,很快她就接受了。她觉得我很特殊。

分享到: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