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梦幻心情>

传奇玩家专访:逆袭的学霸 另类的高玩!

  甚至连我的同学们都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反而是《梦幻西游2》里的朋友们,他们居然发现了我上线时间减少,过来问我到底是怎么了。得知我想出国,他们也给了我最温暖的鼓励。

  所以,网络并不是虚拟的,坐在你屏幕对面的,也是有情有义的朋友。特别感谢那些我在梦幻里的朋友们。

  扪心自问,你的父母会允许你为了游戏退学吗?

  还有感谢我最亲爱的父母。扪心自问,如果你们是父母,自己的孩子说一本不上了,一个艺术生要转学经济学,而且还是为了游戏,可能你直接就一个大耳刮子扇过去。但我的父亲母亲不仅无比开明的同意了我的“任性”,还支持我未来去尝试争取游戏策划的工作。

专访传奇玩家
贺云水说,父母的支持比较“粗暴”,就是给钱,这让他能烧钱来买一些周边

  其实一开始他们也并不支持我玩游戏,他们觉得这是浪费时间和钱。但我把游戏理念转化为他们能理解的说法,比如捉鬼,我对他们解释为类似象棋的对战,只不过是和 “电脑”在打,获胜后得到的奖励可以买一些更好的棋盘或棋子。

  这样他们就能很轻易的理解游戏,而且我确实有在游戏里学到东西。比如“供给”与“需求”,我第一次学到这两个词的地方,绝不是在曼昆的书里,而是在梦幻这个游戏里。所以我想,其实你们父母可能不是真的反对你玩游戏,而是反对你毫无意义,白白浪费时间的玩游戏。

  我和德国人说我想研究《梦幻西游2》里的市场经济 他们问,那是什么?能吃吗?

  从艺术生到经济初学者的转换,付出的代价可想而知。德语,从零开始;数学,从零开始;经济学,从零开始。没有过人的头脑,我只能用时间来弥补(连心爱的梦幻都没时间玩了),如果说高考是挤独木桥过河,我觉得报考德国大学则是逼着我走钢丝过河。

  申请德国大学,你需要写一份动机信,告诉德国导师你的申请理由。我觉得外国人心态会比较开放,所以我如实写上“我很爱玩一个网游(梦幻西游),但是我跟其他的玩家不同,我不仅仅是玩游戏,我也考虑游戏里虚拟市场的经济现象。我认为,我们应该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我们绝对能学得很有成就。”

  我觉得自己写的很深刻,但我完全没想到,负责我的德国老师完全没听过这款游戏啊!而且在她看来,网络游戏会使大部分青少年沉迷。看玩我的动机信后,老师皱起了眉头,想必这是她见过最奇葩的理由。

专访传奇玩家
用“供给与需求”说服了德国老师

分享到: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