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梦幻心情>

梦幻西游2的一些背景小知识:你有勇气看完?

  192)梦幻乌鸡国FB的荆棘丛是怎么回事

  荆棘丛原本是猴子大战九头虫之后的途经之地,怎么会扯到乌鸡国呢?策划别逗了。

  193)小雷音寺之难说明什么

  猴子一伙儿到了小雷音寺,被黄眉老佛完爆了 N次,不管请了几次救兵,都被干了。最后不得已弥勒佛出面,才收服了黄眉老佛。这其中有不少玄机。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次分解。

  194)黄眉老怪到底是什么人物

  黄眉老怪自称是黄梅老佛,乃是修成正果,如来赐予他小西天。如今听说猴子能耐大,就想和猴子比试比试。这个桥段和青牛精差不多,没有什么理由,就是受上级领导安排来为难猴子一伙儿的。

  但是猴子为什么到了小雷音寺却不跪拜,反而大喊妖怪?因为猴子看到了小雷音寺虽然是佛家圣地,但是其中却有团团黑雾,定然是有妖怪。

  那么黄眉老怪就根本就不是真正的佛,而是假冒为佛,正如弥勒佛说的,黄梅老怪只是他的一个童子,现在假装为佛。

  在西游记最后的各种佛里面,并没有黄眉老佛这个佛,可见黄眉老怪就是纯粹的冒牌货。小西天是如来给弥勒佛的,黄眉老怪只是冒充了佛,暂时呆在了小西天而已。

  小西天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呆我开了大号去一探究竟。

  195)为什么小雷音寺中没有弥勒佛

  他去元始天尊的会上听课去了

  196)为什么猴子请了这么多救兵都干不过黄眉老怪

  黄眉老怪有两大法宝,一个是金拨,一个是后天袋子。金拨被猴子打碎了,后天袋子基本是镇元大仙乾坤袖的增强版,不仅来几个装几个,被装进去还都筋骨酥软,动弹不得。

  197)为什么猴子请的BOSS都没有来

  猴子先请了28星宿,被完爆;

  再去南赡部州武当山上请荡魔天尊,但是本尊却没来,只是调了几个部将去。本尊为什么不来?原来天尊要下降,必须有玉帝的旨意,自己不能擅自下凡去。这就跟二郎神不同,二郎神打猎的时候碰到猴子,想帮忙就帮忙,哪里顾得这么许多?

  又去南山补助槟城请大圣国师王菩萨,但是本尊没来,也调了几个部将去。他解释说家里还有个水猿大圣,怕别人收不了,自己必须蹲守。

  猴子请了两个BOSS,为什么他们都不来?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一难必须由弥勒佛解除,他们如果出来了反而不美。

  这里又牵扯到一个很大的话题,为什么各种妖怪都要由指定的神仙来收服?碰到妖怪的时候,猴子为什么不直接请一个法力高深的神仙,一股脑儿把路上的妖怪都给收了?

  拿到梦幻里,就叫过剧情的“包场”:别人你也别请了,剧情我都给你包了!

  199)何为“功果”

  了解了度人,还要知道功果。

  如何判定师傅对徒弟有多少帮助?答案就是:看功果。功果,通俗的说,就是贡献,或者说就是经验值。

  这一点和梦幻中非常相似。

  只有师傅带徒弟满了80小时徒弟出师,才说明师傅尽力了;如果就带了1个小时,徒弟就出师了,那要这师傅何用?

  等到徒弟出师了,师傅才会得到大量的经验,也就是功果。这些功果,对师傅也是一种好处。

  200)师徒关系

  猴子为了找师傅,跨过两个大洲、一个大海,才找到菩提;沙和尚问仙求道、走遍千山万水才遇到师傅;八戒相对容易,自有师傅度他。

  这三个人事幸运的,同样他们的师傅也是幸运的。因为这三人顺利的得道成仙,他们的师傅也有相应的功果,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那如果徒弟失败了呢?

  举一个梦幻中的例子,徒弟找到了师傅,就有师傅罩着,能刷师徒任务、还有传功秘籍。修行速度自然要比别人快的多。但是在师徒任务答题中,师傅答对了,但是徒弟答错了,结果就是谁也没有经验。

  这就是度人与功果,师傅顺利的带徒弟出师,师傅就得了功果、得了经验。如果不顺利,师傅就只能得到很少的一点功果,连师徒称谓都没有,这不是耽误人吗?

师徒任务
师徒任务
分享到: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