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梦幻心情>

梦幻西游2的一些背景小知识:你有勇气看完?

  21、哪部经法最犀利

  个人觉得是乌巢禅师的《般若波罗密多心经》,比那些个小乘佛法、大乘佛法的水平高多了。因为这部经书把师徒五人的行程、遇难说的一字不差。当唐僧受到祸害或者遭受诱惑时,也时常念念,猴子熟读此心经,所以说出的水平和唐僧不是一个档次。不过唐僧后来也仔细研读,也小有成就。

  22、LG真的那么猛吗

  梦幻中的LG是挺猛的,不过原著中的LG相当悲剧。从一开始就被猴子抢了宝贝,后来因为和袁天罡打赌,晚下了一会雨就被砍头,再到后来被猴子呼来喝去当炮灰,简直就是悲剧中的战斗机。

  23、老君的贴心宝贝都有啥

  好像每一个神器都是老君给打造的,看来熟练度起码也在3W以上。不过老君的贴心宝贝更厉害。一曰紫金葫芦,二曰芭蕉扇,三曰金刚琢。这三个宝贝貌似都让猴子吃了不少苦头。究其来历,紫金葫芦和芭蕉扇是混沌初开时,老君在游历途中发现的一棵葫芦藤,果子做成紫金葫芦,叶子做成芭蕉扇,蔓藤就给打造武器。金刚琢是老君化胡为佛的时候飞升神器。都来历不小,且不论老君道行多高,就这三样宝贝就够各路神仙喝上一壶。

  24、弼马温算小官吗

  当猴子知道自己是个弼马温的时候,一气之下回去当了齐天大圣,偏有好多人叫好,说当个弼马温有多委屈的猴子。拿现在来说,一个是国家公务员,一个是土老板,够清楚吗?

  25、红孩儿甩出猴子几条街

  原因a.红孩儿不仅用三昧真火烧的猴子上蹦下跳,还用烟熏的猴子差点挂那。因为猴子的眼睛说是火眼金睛,其实是被老君炼丹炉中的烟熏坏了,所以猴子特别怕烟。

  原因b.观音大妈有三个紧箍咒,最次的那个给了黑熊怪,老二给了猴子,最厉害的给了红孩儿。

  原因c.观音大妈不怕那金箍棒的猴子,却怕空手的红孩儿,所以红孩儿虽然答应了观音大妈悔改,大妈还是不放心,非要红孩儿帮助双手才敢收服。

  26、猴子吃人吗

  吃,不过跟了唐僧以后就不吃了。

  27、为什么如来什么事都要观音大妈来办

  因为观音大妈够阴险、够毒辣,坏事基本都是大妈一手安排的。

  28、为什么当年和猴子结拜的其他大圣没有救过猴子

  这就是酒肉朋友。

  29、神仙能结婚吗

  能,不仅是在梦幻里,原著中也能。例如 雷公电母,其他的各位慢慢想,还有很多。

  31、为什么动物飞升这么困难

  因为动物要想飞升,必须经过漫长的修炼,这期间如果不吃人就很难存活这么长时间。结果就是,被猴子这样的主儿看到一个就杀一个。

飞升
飞升
分享到: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