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梦幻心情>

梦幻西游2的一些背景小知识:你有勇气看完?

  226)还记得小钻风吗

  小时候看过电视,里面的小钻风倍儿逗,殊不知,他真是一个苦命的主儿。

  一个小领班,深得三个大王的赏识,可谓前途无量。就因为碰到了这个大开杀戒的妖猴,被一棒子打在脑壳上。

  227)为什么太白金星要提醒猴子

  在猴子一伙儿到ST的时候,太白金星专门过来一趟,提醒猴子这里危险,必须“机灵点”才能过去。

  结果猴子一伙儿还是历尽磨难,不得已找到如来才破解。那么,太白金星所说的,“机灵点”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229)西游中的轮回

  如来在向猴子解释大鹏鸟时候,说道:天开于子,地辟于丑,人生于寅,天地再交合,万物尽皆生。那么,时间的尽头又是什么呢?

  西游在开篇的时候大概介绍宇宙:盖闻天地之数,有十二万九千六百岁为一元。将一元分为十二会,乃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之十二支也。每会该一万八百岁。书中又说,亥时天地一片混沌,经历了十二会后,又会进入混沌。

  鹏哥先这样理解:每一元,就是一个轮回:从混沌重新回到混沌。

  猴子大闹天宫的时候,如来曾经说过玉帝:他自幼修持,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也就是说,玉帝经历了一千七百五十次轮回,才成了宇宙的最高神。

  230)时间的尽头

  混沌初开,再经过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又重新归位混沌。能够躲过这一灾的,就是一个轮回。显然,玉帝已经过躲过了一千七百五十次轮回。

  时间的尽头,就是轮回。

  231)别拿坐骑不当神仙

  文殊菩萨的坐骑是青毛狮子,也就是大大王;有一次蟠桃会没有请它,它一气之下就要踢翻玉帝的宝座,后来十万天兵天将,被它一嗓子吼得关了南天门

  这菩萨的坐骑也太犀利了,一个小狮子就要与玉帝争天,别卖萌了

  232)如来心里乐开了花

  上面提到过,孔雀吃了如来,如来切开孔雀的背出来了,按照辈分,孔雀的弟弟--大鹏鸟,就成了如来的小舅子。

  小舅子吃了狮驼国一个国家的人,又把妖怪都安排在这,那时候如来为什么不收了小舅子?

  原因当然是小舅子不愿意跟着如来,怕饿着自己。如来肯定念旧情,不愿意对小舅子下手。等到时机成熟,也就是猴子一伙儿来取经,小舅子依旧不依不饶,如来也可以名正言顺的大义灭亲。心里那个乐啊。

  234)四大菩萨

  如来坐下有四大菩萨,都是谁。

  留个问答题罢,第一个答对的分儿之。

  235)PT有一招很妙

  梦幻中PT的复活这个JN很妙,因为小说里面瓶子的水连人参果树都能救活,用来救人再合适不过了。

普陀山
普陀山
分享到: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