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2>梦幻心情>

梦幻西游2的一些背景小知识:你有勇气看完?

  202)猴子一伙儿的功果是怎么算的

  按照功劳大小。谁打杀的妖怪多、谁让取经路更顺畅,谁的功果就大。

  203)沙和尚何许人也

  一个老板要招一个员工,招了半天招不到。这时恰好有一个求职者来也。这求职者乃是竞争对手公司的一个老员工,因为办错了事被开除。老板想,先招过来看看再说。

  这个员工到了之后,第一不和公司同进退、只顾自己;第二完成不了上级领导交代的任务;第三和同事合不来、来想着阴自己同事。

  老板就想,这货不会是对方派来的卧底吧,就想着把他开了。但是首先这时候是在招不来人,再者这货虽然对老东家还有感情,但是也没有什么大错,只要加以管教倒是可以接受,只要完成他自己的工作任务就成,至于要他完成什么丰功伟绩,想不不敢想。

  这个求职者,就是沙和尚。

  204)猴子什么时候对唐僧肃然起敬

  猴子大战蝎子精。

  蝎子精抓住唐僧之后,对唐僧百般勾引。猴子怕唐僧经受不住,泄了真元。但是唐僧很争气,宁死不从。猴子对唐僧钦佩不已,下定决定无论如何保得唐僧取得真经。

  205)猴子的心最明

  师徒快到ZZ的时候,唐僧问猴子前面是哪,猴子回答说上面的三个大字都看不清么。唐僧骂猴子:那三个字在旗子上,摇摇晃晃,我怎么看得清?猴子纳闷:我怎么看得清楚。反观八戒和沙和尚,都偏向唐僧,根本就不信猴子能看清。

  道亦有别,孰高孰低,一眼看穿。

  206)妖怪也有功果吗

  一路上为难猴子一伙儿,大都是神仙的坐骑,就算他是神仙,一般私自下凡,也就成了妖怪,比如奎木狼。

  那么这些妖怪为难猴子一伙儿,为什么最后一个都没死?因为他们帮主唐僧修行,他们也算有功果的。所以他们不仅不会被打死,还会有经验、金钱和物品奖励。

  这种类型的妖怪,其他的都要么回到主人身边、要么回天宫复职,只有一个被打死,那就是六耳猕猴,也就是猴子的二心。

  207)小雷音寺说明什么

  在小雷音寺之前,唐僧差不多刚走了一半,这时候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就好比我们学习,前面的时候劲头足、后面的时候会奋力一搏,但是中间这一段,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懈怠、疲劳、松懈、自满等。

  就是这个时候,必须给猴子一伙儿提个醒。怎么才能既让他们长一个大教训、又不至于让他们灰心丧气,这就是模拟。模拟一个很真实的、残酷的、极其困难的磨难,但是又是一定可以克服的。只要他们相信佛法,佛就一定会帮他们。这就是为什么非要弥勒佛出来的原因。

  也举一个学习的例子,高三的时候都有模拟考试,也是这个道理。模拟考试通常会很难,让我们不知所措又垂头丧气,但是这时候老师就过来了:同学们,这次没有考好,主要是因为你们平时不好好读书,你们想想,如果这就是高考,你们怎么办?同学们肯定就会想,如果高考考成这样就完蛋了,各个都后怕不已。但是老师后面肯定还有话:不过放心,这只是一个模拟,虽然没考好,但是你们还有机会,只要你们现在好好读书,肯定会有好结果。这样一来,不仅让同学们长了教训,又不至于给他们判了死刑,反而是给了他们一个目标、机会和希望。

  208)神仙也有风险

  前面提到,各路神仙按照如来的旨意保护唐僧。如果事成了倒还好,殊不知若是不成,那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打个比方,猴子大战黄眉老怪,数次请救兵都不能打赢。这时候弥勒佛出来了,要帮猴子。但是这有一个前提,猴子必须引诱黄眉老怪吃了西瓜,因为弥勒手上没有神器,也不敢正面和黄眉老怪冲突。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如果黄眉老怪不口渴,不想吃西瓜呢?用人种袋装了猴子,用狼牙棒将师徒五人打杀了,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个时候,弥勒不仅得不到功果,还失去了2个宝贝和一个童子,说不定连小西天都要拱手让人喽!

  209)凶狠的猴子

  猴子真是太凶狠了,还记得ZZ麒麟山里面的有来有去吗?前去封妖的吧友应该都知道,其实这个小妖是个好妖怪,为什么鹏哥这么说?

  话说ZZ国王的媳妇呗赛太岁抢去了,猴子刚好路过ZZ,决定插手此事。赛太岁派来的先锋杯猴子打败,于是就差遣有来有去过去下战书,这一来,全城百姓都要死完了,小妖就觉得虽然对妖怪有好处,就是不和天理。

  真是有爱的小妖。

  殊不知刚说完,就被猴子打烂了脑壳。

  真是凶狠的猴子。

  谁说凶手不能成佛?谁说佛就一定要慈悲?

  210)抢功的八戒

  话说猴子打碎了有来有回的脑壳,就拖着尸体回到ZZ,没想到没八戒看到,八戒喊道:“若是被我打死了,也算我的一功。”上去就一钉耙,不过发现那小妖早就死了。不仅抢功劳不成,还被猴子耻笑。

  212)MW的门派师傅为什么是牛魔王

  策划逗乐的。牛魔王是倒插门,寄居在玉面狐狸那,怎么会有自己的小弟?

  213)为什么黑夜只有DF增加伤害

  晚上人困马乏、眼枯舌干。而阴兵只有黑夜才能出来,已经倒班完毕,正在兴头上。

地府
地府
分享到: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